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陝西省出台六條措施加強和改進機關黨的建設

2020年03月26日09:44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我省出台六條措施加強和改進機關黨的建設

■ 對機關基層黨組織書記和黨務工作者進行全覆蓋培訓

■ 深入開展模范機關創建

■ 推行新任機關基層黨組織書記任職談話和任職培訓制度

本報訊 (記者 周明)記者3月23日從省委組織部獲悉:為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黨和國家機關基層組織工作條例》(以下簡稱《條例》),省委組織部於近日出台六條措施,旨在切實加強和改進機關黨的建設,不斷提升機關治理水平。

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條例》,我省將組織開展學習培訓和專題研討,把《條例》納入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內容和黨校(行政學院)教育課程,對機關黨務工作人員進行專題培訓﹔省委組織部將會同省直機關工委開展示范培訓,市(區)、縣(市、區)組織部門、機關工委和部門單位黨組(黨委)對機關基層黨組織書記和黨務工作者進行全覆蓋培訓。

全面加強機關黨的政治建設,推動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走深走心走實。完善重溫入黨誓詞、入黨志願書和黨員“政治生日”等政治儀式,引導黨員牢記身份、永葆初心。以“三個表率”為目標,深入開展模范機關創建。

按照要求,我省每年對機關基層黨組織進行摸排分析和動態管理,增加先進支部,提升中間支部,整頓后進支部﹔部門單位黨組(黨委)書記帶頭建立機關支部工作聯系點,推動聯系支部創先進、當標杆﹔深化“點亮撥亮”工程,結合巡視巡察、民主生活會等反饋問題,全面排查機關黨建“燈下黑”問題具體表現,扎實開展專項整治。

為建設高素質的機關黨務工作者隊伍,按照要求一般按照機關工作人員總數的1%—2%配齊配強機關專職黨務工作者,人數較少的機關,應保証專人負責﹔機關黨建任務較重、工作力量不足的,應適當增加人員。推行新任機關基層黨組織書記任職談話和任職培訓制度,任期內專職黨務工作者每年至少參加1次黨建業務培訓。有計劃地安排專職黨務工作者同行政、業務工作人員雙向交流。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