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逆風飛行】沒有一個冬天不可逾越

2020年03月25日10:32    來源:旗幟網

原標題:【逆風飛行】沒有一個冬天不可逾越

  從開始動員到出發不到4個小時。大年夜晚上,上海援鄂醫療隊隊員接到出發通知的時候,大家都在和家人吃年夜飯。沒有人抱怨,匆匆與家人囑咐幾句,就整理行裝准時到達了集合地點。同行的戰友們相互鼓勵打氣,希望早日贏得這場戰役。

  大巴載著我們駛向戰斗工作的地方——武漢市金銀潭醫院。短暫的交接后,疲憊的武漢戰友們終於可以卸下防護衣,好好休息一下了。以后就交給我們吧,大家彼此交換堅定的眼神,心領神會。

  經過組織安排,我和紀艷艷護士長被分配在重症護理組,負責28名重症患者。按照重症監護室的人員比例1:2.5-3,本應需要70個護士。但是由於人員緊張,我們隻有40多名護士,實行8小時三班倒。每人負責四個危重病人,包括生活護理、基礎護理、治療及搶救所有工作。

  在隔離病房近距離護理病人,要求達到三級防護。指導我們穿脫防護服的是一名產房護士。她已經在金銀潭醫院支援3周了,可想而知,大家為抗擊疫情下了多大的決心。

  為了不浪費,大家穿上防護服后要連續工作近10個小時,基本不吃不喝不上廁所,拼的就是體力、毅力和一身正氣!

  重症病人的病情比我想象的更重,我包管的4個病人,其中3個用上了呼吸機,一個病人昨晚搶救無效后死亡,我進行了入職以來的第一次尸體護理。我感受到了在肆虐的病毒面前,生命是如此脆弱。

  沒有一個冬天不可逾越,沒有一個春天不會來臨。集結號已經響起,全國的醫務人員都在支援湖北防疫前線。相信有全國的通力協作,我們一定可以早日打贏這場戰役!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