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四川巴中巴州區推行黨建引領基層治理
社區有問題 綜合黨委管

2020年03月25日08: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成都3月24日電  (記者張文) “想都不敢想,變化這麼大。”家住四川巴中巴州區回風社區的李阿姨站在既熟悉又陌生的巷道裡,著實有些驚訝。此前,每次路過社區幸福巷兩邊的側巷,李阿姨和街坊鄰居都很不“幸福”。路面坑坑窪窪,影響居民出行。但投訴多次,一直沒改變。

變化從去年3月開始,巴中市、巴州區兩級黨委在回風社區開始試點推行黨建引領基層治理機制改革。據巴州區委常委、組織部長余錢介紹,回風社區設立由社區黨委與30家駐區單位黨組織共同組成的綜合黨委,同步健全社區黨委—小區(物業)黨支部—樓棟黨小組3級組織架構。對社區治理問題,社區綜合黨委定期召開聯席會議,協商解決方案,之后再組織群眾代表驗收,驗收不合格的須“推倒重來”。

此外,巴州區多個社區還做優做活網格管理、院落自治、矛盾調處、服務品牌、志願服務等5類服務載體,讓居民的矛盾就地化解、居民的需求第一時間滿足。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25日 11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