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紅船觀瀾:黨員捐款彰顯忠誠擔當

姜 潔

2020年03月24日08: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連日來,響應黨中央號召,全國廣大共產黨員踴躍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顆顆愛心傳遞著關切關愛、守望相助的深情厚意,涓涓細流凝聚起眾志成城、共克時艱的磅礡力量。

在疫情防控最吃勁的關鍵階段,黨中央向各級黨組織發出組織黨員自願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號召,全黨上下廣泛響應,廣大黨員踴躍參加。從習近平總書記到基層普通黨員,從中央到地方、基層,千萬共產黨員自願捐款,表達對疫情防控的關切,更是一種積極參與疫情防控的自覺行動,彰顯共產黨員在危難時刻的責任擔當,彰顯共產黨員對黨的號召的積極回應、對黨和人民的高度忠貞。

自願捐款支持疫情防控,是廣大黨員發揮先鋒模范作用的生動詮釋。“關鍵時刻沖得上去、危難關頭豁得出來,才是真正的共產黨人。”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國成立以來在我國發生的傳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圍最廣、防控難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在這場嚴峻斗爭中,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沖鋒在前、頑強拼搏,充分發揮了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廣大黨員用自願捐款的實際行動為黨分憂、為民奉獻,踐行著入黨時的庄嚴誓言,闡釋了把初心落在行動上、把使命擔在肩膀上。

利民之事,絲發必興。自願捐款支持疫情防控,是廣大黨員與人民群眾團結一心、共克時艱的真實寫照。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是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勵一代代中國共產黨人前赴后繼、英勇奮斗的根本動力。我們黨來自於人民,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興,必須始終與人民心心相印、與人民同甘共苦、與人民團結奮斗。廣大黨員自願捐款的實際行動印証了共產黨人始終與人民群眾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的赤誠情懷。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這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每一筆捐款都凝結著廣大黨員對人民群眾的深厚感情,安排使用捐款資金,也必須本著對黨負責、對黨員負責、對歷史負責的態度,讓疫情防控一線的醫務工作者、解放軍指戰員、社區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層干部、下沉干部、志願者和居民群眾感受到組織的關懷和黨的溫暖。彰顯對黨無限忠誠、書寫著大愛真情的黨員捐款,必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發揮出重要的凝聚人心的作用,進而形成團結帶領廣大人民群眾同舟共濟、齊心戰疫的強大合力,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24日 19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