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戰“疫”一線黨旗紅系列策劃

90后00后的入黨故事:我為什麼想入黨

2020年03月24日08:1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敢於斗爭、敢於勝利,是中國共產黨人鮮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我們的政治優勢。這次疫情防控中,廣大黨員干部以實際行動彰顯了這一政治品格和優勢,深深感染了身邊的同志。他們在前線遞交了入黨申請書,積極向黨組織靠攏,這其中有很多人是90后00后。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根據部分媒體報道,整理推出策劃:我為什麼想入黨,講訴90后00后的入黨故事。

 人物:葉准

身份:浙江泰順縣南浦溪鎮新興村駐村指導員

入黨故事:忙碌一年的葉准本打算春節假期陪父母在家好好過個年,但突如其來的疫情讓他顧不上家中的父母,馬上投入到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役中。春節放假第二天,他就和村干部一起,深入村民家中摸排外來返鄉人員、發放宣傳材料、普及防范知識、定時消毒監測,按照有關規定嚴格檢查測溫、認真登記、勸返走親訪友車輛和群眾,每天都要忙到深夜。得知村裡設立疫情勸導站,葉准又主動請纓。10余天來,他堅守崗位。“入黨很光榮,但更是一份責任。”葉准表示,將繼續堅守抗疫一線,為黨旗增添光彩。

人物:李凱杰

身份:浙江杭州市蕭山區所前派出所輔警

入黨故事:疫情防控戰打響后,李凱杰就主動要求到一線執勤,鎮裡設置集中隔離點后,所領導決定將任務交給他,面對高風險、高強度工作,他沒有絲毫動搖、退縮與膽怯,被所在派出所評為“疫情防控先鋒隊員”。他說,加入黨組織是自己多年的願望,希望通過這次疫情防控工作接受黨組織的考驗。

人物:林恆屹

身份:浙江寧波市第六醫院醫技人員

入黨故事:疫情發生以來,林恆屹積極參與物資運輸、數據統計、社區崗位執勤等一線防疫工作,主動請纓加入志願服務隊。他說,看到上海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張文宏把一線人員全部替換為共產黨員的報道,讓他深受觸動,“這很鼓舞人心,也代表了黨員的使命和職責”。林恆屹連夜寫了入黨申請書,他說,作為一名基層團干部,要積極向黨組織靠攏。

 人物:劉文康

身份:駐鄂部隊抗疫運力支援隊戰士

入黨故事:“面對新冠肺炎疫情,身邊的黨員不畏艱險,勇於擔責,他們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堅定了我加入中國共產黨的決心。”3月8日,“00后”戰士劉文康利用任務間隙,在駕駛室內寫下了入黨申請書。每次到達運輸網點,還沒等超市工作人員趕來,劉文康就鑽進后車廂開始卸載物資,劉文康說:“多干一點是一點,能為抗疫出力流汗,我很驕傲!”“小伙子,你真棒,多虧有了你們的火線支援,我們的心裡終於踏實了。”當方艙醫院的工作人員了解到劉文康還不到20歲時,紛紛向他豎起了大拇指。

人物:何宜嵐

身份:河南正陽縣公安局新警

入黨故事: “共產黨員的身影始終沖在危險最前沿,用堅實的肩膀撐起一片藍天,作為一名95后新警,我自願請戰到疫情防控一線工作,為黨、為國家、為人民貢獻自己的微薄力量。請黨組織在實踐中考驗我!”這是何宜嵐向黨支部遞交的火線入黨申請書。

人物:侯坤

身份:遼寧朝陽第二醫院感控護士

入黨故事:侯坤告訴記者,之所以屢次請戰,是因為多年的ICU工作經歷和這次疫情讓她更加深刻地體會到了生命的脆弱和珍貴,感受到了病患對她的需要,身為一名醫護人員,這是他的責任和義務。而身邊那些奮勇當先的黨員也成為她勇敢前行的動力,堅定了她想成為一名共產黨員的決心。1月27日,奮戰在救治一線的侯坤,鄭重地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

人物:趙恆

身份:福建省莆田市台港澳辦公室干部

入黨故事:趙恆被身邊同事所感動,他果斷向支部遞交了入黨申請書。“我覺得自己的內心真正受到了觸動,我也想和他們一樣,成為一名黨員”趙恆堅定地告訴我們,這樣可以肩負更多的責任和使命。這個95后的年輕小伙,成了一名火線入黨的積極分子。

人物:張嶺

身份:山東省濟寧醫學院附屬醫院援鄂護師

入黨故事:張嶺說來黃岡的這些天,收獲最多的是“珍惜感恩”,和同事們像戰友般並肩作戰抗擊病毒,和患者們親人般地互相關懷、互相加油,每天在病房裡看到的一幕幕感人的情景,她的內心時時刻刻都在發生著變化。據了解,張嶺已經向臨時黨支部火線遞交了入黨申請書,“向黨組織靠攏,我聽主任說過,黨員先上,要是身為黨員更可以沖鋒陷陣”,比起剛開始來的一絲擔心和憂慮,這位“90后”的年輕姑娘已經迅速成熟和成長起來。

人物:尹紫函

身份:湖南省懷化市洪江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見習生

入黨故事:見疫情吃“緊”,尹紫函主動向單位申請提前跟班學習。在與其他同事並肩抗疫的日日夜夜,她一次又一次被身邊黨員的無私無畏深深感動。她按捺不住自己內心的敬仰,寫下了一封激情澎湃的申請書:“2003年非典,全世界守護90后﹔2020年,換90后守護這個世界”“身邊的黨員就是我的榜樣,我要向他們學習,我要加入他們的隊伍”。

人物:甘如意

身份:湖北武漢市江夏區金口衛生院范湖分院醫生

入黨故事:從荊州到武漢,距離300公裡,當甘如意出現在醫院大門口時,領導和同事們先是驚訝,后是心疼。“當時膝蓋都腫了,疼得不行。”甘如意說,辦法總比問題多,經歷了騎自行車、搭車、步行,但從沒想過退縮。“我看到許多黨員紛紛沖鋒在前,奮斗在戰‘疫’一線,為了國家的安全、人民的健康,不怕犧牲,勇往直前,他們的事跡讓我對黨組織更加充滿了向往。”返崗第一天,心靈感到深深震撼的甘如意,在工作間隙寫好了入黨申請書。

人物:韓雪兒

身份:北京協和醫療隊武漢駐地ICU護士

入黨故事:“來到武漢的第二天,我就遞交了入黨申請書。這場抗疫戰爭讓我的22歲變得很不平凡,這堂特殊的黨課我將永遠銘記。”“95后”韓雪兒說。

人物:陳玉婷

身份:中國干細胞集團附屬干細胞醫院護士

 入黨故事:陳玉婷說,雖然已經從業兩年多,但剛開始難免有些緊張。可她看到同行前輩們勇敢奮戰在第一線,也看到患者們面對疾病積極配合治療,她的憂慮逐漸消散。抗擊疫情期間,陳玉婷還向前方臨時黨支部遞交了“火線入黨申請書”。文中用朴實的語言,表達了自己積極向黨組織靠攏的決心。“不管是否能得到批准,我都會時刻以共產黨員的標准要求自己,為奪取這場戰‘疫’的勝利不懈努力。”陳玉婷說。

人物:趙亭玲

身份:陝西石泉縣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科副護士長

入黨故事:“我是單身,父母有弟弟照顧,沒有后顧之憂。”2月2日,當趙亭玲得知安康市衛健委正在組織第二批支援武漢醫療隊時,她再次毫不猶豫地遞交了請戰書,並鄭重地向院黨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這一次,她如願成為石泉縣首位馳援疫情核心區域的醫務人員。那一刻,她堅定而無畏:“我隻想用自己的一技之長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人物:佘沙

身份:四川省第四人民醫院護士

入黨故事:佘沙每天清晨6點多就要起床,一直要忙到下午。2月7日,還沒有完全適應工作環境的她,又向醫療隊黨支部提交了入黨申請書。“照顧新冠肺炎病患,我隻能算新手,但我已經完成了相關培訓,隨時待命投入臨床一線。疫情當前,祖國和人民需要我們,現在是我報恩的時候了。”換下厚重的防護服,忙碌了一天的佘沙回到駐地,又在燈光下捧起了最新版診療方案學了起來。

人物:趙天宇

身份:湖北武漢市江漢區輔警入艙突擊隊輔警

入黨故事:不滿20歲的趙天宇,是江漢方艙醫院30名輔警中年齡最小的一位。治安巡邏、維護秩序、消防檢查、心理輔導……他們都要負責。“年輕人要為國家出份力!”入艙以來,每天看著牆上的黨旗,看著面對困難往前沖的黨員,趙天宇很受觸動。2月中旬,他正式遞交了入黨申請書。

人物:陳錦王

身份:海南省第三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海南省中醫院手術室護士

入黨故事:出生於1992年的陳錦王,是海南省中醫院招進來的第一個男護士,已有近10年護齡。在醫院組建馳援湖北醫療隊時,陳錦王主動報了名。他在申請書中寫道:“我深知此刻國家有難,匹夫有責。我願意為黨的事業貢獻力量。救死扶傷也是我的職責。”醫療隊抵達武漢的第一時間,陳錦王就向臨時黨支部遞交了入黨申請書。

人物:彭泉均

身份:湖北武漢市二七派出所青年突擊隊隊員

入黨故事:2月7日,完成3名病患轉運任務后,彭泉均懷著激動的心情寫下了入黨申請書,“在英雄的城市,有英雄的人民,有英雄的警察!要像那些奮戰在防疫一線的共產黨員一樣,勇往直前,做‘最美’逆行者!”他在入黨申請書中這樣寫道。

人物:李穎賢

身份: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馳援武漢的內分泌科護士

入黨故事:作為一名“90后”護士,李穎賢積極響應醫院號召,1月24日除夕夜參加醫院組建的醫療隊援助武漢,逆向而行到武漢市漢口醫院支援救治工作。抵達武漢第二天,她在艱苦的環境下鄭重寫下入黨申請書。“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我願意接受黨對我的考驗!”李穎賢堅定地說。

綜合人民日報、光明日報、經濟日報、中國青年報、中國婦女報、湖北日報、湖南日報、南方日報、陝西日報、中國網等媒體報道


戰“疫"一線黨旗紅系列策劃

這群共產黨員,把生命定格在戰“疫“一線

暖心戰“疫”:那些打動你我的一線故事

“90后”黨員勇擔當——譜寫戰“疫”非典型青春

防疫情、促復工、保春耕、戰脫貧……這個春天,他們格外忙

他們為什麼能“火線入黨”

你沖鋒在前 我為你守后方——各級黨組織為一線醫務人員及黨員干部提供穩定后勤保障

(責編:喬業瓊、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