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經中央軍委批准,軍委紀委監委印發通知

規范軍隊紀檢監察系統黨員干部日常行為

2020年03月23日08:1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3月22日電  (記者金歆)經中央軍委批准,中央軍委紀委監委印發《軍隊紀檢監察系統黨員干部日常行為規范》,圍繞鍛造忠誠干淨擔當紀檢監察鐵軍,明確13個方面具體規范,提出“52個不得”剛性要求。

《規范》堅持以習主席關於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從嚴治軍重要論述為根本遵循,適應軍隊紀檢監察體制改革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針對軍隊紀檢監察系統黨員干部日常學習、工作、生活中的廉政風險點、監管薄弱點、官兵關注點,把“打鐵必須自身硬”“執紀者必先守紀,律人者必先律己”“把隊伍建強、讓干部過硬”等要求細化具體化,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立起鐵規鋼紀,為軍隊紀檢監察系統黨員干部踐行初心使命,做忠誠干淨擔當、敢於善於斗爭的戰士,提供日常行為准則。

《規范》依據黨和軍隊相關法規,從堅定理想信念、恪守紀律規矩、秉持公道正派、不謀個人特權、純潔內部關系、純淨社會交往、嚴格家教家風、倡導儉朴節約、保持高尚情操、發揚斗爭精神、依紀依法辦事、培塑嚴實作風、嚴防失密泄密等13個方面作出具體規范,標定行為高線。同時,針對軍隊紀檢監察系統黨員干部面臨的風險考驗,提出“52個不得”的剛性要求,劃出行為底線。

《規范》強調,軍隊紀檢監察系統黨員干部要認真落實規范內容,主動接受官兵監督。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嚴格教育管理所屬人員,對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及時提醒糾正、督促整改。對違反有關要求的,依規依紀依法從嚴查處,確保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不被濫用、懲惡揚善的利劍永不蒙塵。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23日 04 版)

(責編:謝倩、閆妍)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