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國出版集團公司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

2020年03月21日10:54    來源:旗幟網

  3月16日下午,中國出版集團有限公司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擴大會議,深入貫徹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譚躍同志對學習貫徹工作提出要求。黃志堅同志主持會議。集團公司黨組成員、各單位黨組織書記、總部本部各部門負責人共58人參加學習。

  譚躍指出,面對突然而至的重大疫情,作為企業管理者要做到“五要”。一要樂觀積極。這是實現企業轉危為安的關鍵,是廣大員工精神狀態的主心骨。二要善於觀察。不僅要觀察預警,穩妥有序調整復工復產方式,還要觀察產業鏈的復工情況和市場的恢復形態,在內外部觀察中找到機會。三要隨機應變。適應市場新情況,做好降本增效,在堅持社會責任的同時,能夠生存好、發展好。四要統籌協調。在統籌好防控和發展工作的前提下,兼顧生產和銷售、選題和市場、居家和到崗辦公,把握市場需求,開源節流,更加突出地做好經濟工作。五要有堅強的意志。以狹路相逢勇者勝的良好精神狀態,找准問題,務實研究,抓住機遇。

  黃志堅在總結中強調,廣大黨員干部要把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和指示批示落實到工作舉措上來,統一思想、凝聚意志,共同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在問題導向中實現高質量發展。

  會上,劉伯根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陳永剛通報了集團全面嚴格防控、有效復工復產的情況。文學、中華、百科、三聯、中譯公司、中圖、印刷等7家單位主要領導和集團公司辦公室負責人圍繞作了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進行了交流發言。

  (中國出版集團供稿)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