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逆風飛行】疫情一線黨旗飄揚

2020年03月20日10:27    來源:旗幟網

原標題:【逆風飛行】疫情一線黨旗飄揚

  (本文作者:四川省資陽市第一人民醫院胡小玲、王曉明、曾於芯)

  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四川省資陽市第一人民醫院廣大黨員干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動投身到抗擊疫情的第一線。在這場保衛人民群眾生命安全的戰場上,從市委領導到年輕黨員,隨處可見黨員沖鋒在前的身影。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硬仗”

  1月25日,資陽市市委書記廖仁鬆赴市第一人民醫院督導抗疫防疫工作。在現場,廖書記代表市委下達戰斗指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硬仗,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1月28日,在得知市第一人民醫院隔離病區換崗醫務人員需尋找臨時安置點休整后,市委副書記、市長吳旭,副市長周齊銘率市衛健委領導即刻在城區內四處為醫務人員找尋安置點。3小時后,安置點准備到位!

  “牢記使命 勇於擔當”

  疫情就是命令,醫院就是戰場。1月24日凌晨,因抗疫工作需要,醫院需在極短時間內預留出200張床位,准備收治隔離和留觀病人。

  時間緊、任務重,院黨委組織50余名醫務人員、行政后勤職工連夜搬遷。搬遷現場,院黨委領導用8個字勉勵大家:“牢記使命,勇於擔當。” 兩小時內,腫瘤科、感染性疾病科病區搬遷至其他病區。從那時起,醫院有100余人自願報名到一線工作,100余人堅守在防治一線。

  “一個黨支部就是一個戰斗堡壘”

  1月28日,醫院在隔離病區成立臨時黨支部。由11名黨員醫務人員組成的黨支部,積極發揮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成為抗疫的主力軍。

  在前線,廣大共產黨員的自覺行動,樹起了一面面旗幟,感召著每一位醫護人員。他們沒有白天黑夜之分,既要為患者送藥打針,又要耐心地做思想工作,緩解患者的緊張情緒,一天下來口干舌燥,身體疲憊。感染性疾病科主任肖貴寶整天奮戰在病房,工作緊張時忙得連飯都吃不上,更不要說喝口水、上趟廁所,而且經常加班到深夜,身體處於超負荷狀態。

  當同志們提醒他注意身體時,他說:“一個黨支部就是一個戰斗堡壘,我是黨支部書記,就應該站在最危險的前沿。”在他的帶領下,隔離病房上下擰成一股繩,形成一個團結戰斗無私奉獻的集體。

  在臨床各黨支部,醫務工作者除了保障日常醫療工作正常開展外,還將疫情防治、科普宣傳作為重點工作,主動帶頭提高人民群眾防病治病意識﹔醫療醫技黨支部站在疫情篩查的第一線,一張張CT透視圖像,一管管等待檢驗的鮮血,為確診和排除提供可靠依據﹔行政后勤黨支部24小時排班,主動服務一線,消除一線醫護的后顧之憂……

  “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

  在隔離病房擔任護士長的陳素華是一名老黨員,55歲,即將於今年4月退休。向組織請纓時,陳素華說:“目前抗擊疫情形勢嚴峻,我作為共產黨員,恪盡職守是應盡的義務,我要去第一線戰斗。我已經做好了一切准備,請領導滿足我一個老黨員向組織上提出的發自內心的請求。”

  袁順清,中共黨員,現年67歲的她黨齡已有47年,是院退休返聘的感染性疾病專家,原感染科主任。春節期間她原本有3天假期,但當疫情來臨,她義無反顧地堅守在發熱門診。老黨員一堅守,就是22天。這22天,她接診了50余名發熱患者,接診了500余名其他呼吸道疾病患者。堅定、堅持、堅守——這位老一輩黨員醫務工作者,用行動踐行了她47年前的入黨誓言。

  高家友是臨時黨支部委員,是一名年輕黨員。每天近距離接觸病人,他似乎忘記了被感染的危險。他說:“救死扶傷是我們的天職,就像戰士上了戰場。隻要還有一名患者沒有脫離危險,我就不能離開前線。”

  一個個黨員,如同座座燈塔,照亮戰勝病魔的道路﹔一個個黨支部,如同堅固基石,筑就抗擊病魔的防線。我們不知道這場戰役將持續多久,但我們知道,有黨的堅強領導,有共產黨人對人民的忠誠奉獻,我們必將戰無不勝!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