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國家知識產權局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北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和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2020年03月20日10:16    來源:旗幟網

  3月17日下午,國家知識產權局黨組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受局黨組書記、局長、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申長雨委托,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賀化主持會議。

  會議認為,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時刻,習近平總書記專門赴湖北武漢考察疫情防控工作並發表重要講話,充分體現了對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視,對人民群眾的深切關懷,不僅進一步指明了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方向和重點,更極大地鼓舞了全國人民的斗志,堅定了全面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信心和決心。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充分肯定了脫貧攻堅取得的成績,深刻分析了脫貧攻堅面臨的形勢,對下一步脫貧攻堅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指導性和針對性。李克強總理就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后續相關工作,推進全面復工復產、加快恢復經濟社會秩序等作出部署。國家知識產權局干部職工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落實李克強總理部署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折不扣抓好各項工作。

  會議強調,要按照中央統一部署和要求,切實做到疫情防控和業務工作兩手抓、兩不誤,努力奪取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和圓滿完成全年工作任務目標的“雙勝利”。一是要繼續毫不放鬆地抓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要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針對疫情形勢新變化新特點,做到慎終如始,精准防控。各部門單位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始終扛起責任,各司其責,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有方,在大戰中踐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二是要繼續指導國家知識產權局專利局專利審查協作湖北中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繼續協調做好防疫物資的保障,抓好各項措施的落實,加強對中心干部職工的心理疏導和人文關懷,為后續恢復辦公做好准備。同時,要統籌協調知識產權項目資源,有針對性地支持湖北抗擊疫情和知識產權事業發展。三是要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中充分發揮知識產權職能作用。要進一步充實優化疫情防控專利信息平台,加強專利情報分析,持續精准有效地為疫情防控科研攻關和有效藥物篩選提供支撐服務。要穩妥有序做好知識產權保護,繼續落實好支持企業復工復產的各項政策措施。要依法加快駁回與疫情相關的非正常商標注冊申請,嚴厲打擊違規申請和代理行為,回應社會關切。四是要繼續扎實推進局各項重點工作。要按照2020年黨組重點工作細化方案明確的時間表和路線圖,創新完善與疫情防控相適應的工作模式,以時不我待的精神一項一項抓好落實。

  會議要求,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在河北崇禮和湖南桑植兩個扶貧點均已如期脫貧摘帽的新形勢下,繼續做好幫扶工作。特別是要克服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繼續在政策、資金、人才等各個方面給予大力支持,落實好科技培訓、農業開發、品牌建設、民生工程、教育發展、結對黨建幫扶等措施,同北京冬奧會籌辦和鄉村振興戰略有序對接,進一步鞏固拓展脫貧成果,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

  在京的局黨組班子成員何志敏、廖濤、趙剛、周暉國出席會議。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市場監管總局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局專利局負責同志,局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工作組和局機關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來源:微信公眾號“國家知識產權局 ”)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