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化集團黨組傳達學習中央《黨委(黨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規定》精神

2020年03月19日15:19    來源:中化集團

原標題:中化集團黨組傳達學習中央《黨委(黨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規定》精神

3月17日,中化集團召開黨組會,認真傳達學習中央《黨委(黨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規定》(以下稱《規定》)精神。會議由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寧高寧主持,集團黨組副書記、董事、總經理楊華及在京領導班子成員出席會議,集團總部相關職能負責人列席會議。會上,集團黨組副書記、董事李慶全文傳達學習了中央《規定》精神。寧高寧同志就學習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提出三點要求:

一是要統一思想認識,切實提高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的自覺性和堅定性。《規定》是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的重要舉措,是推動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重要制度,也是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的根本遵循。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規定出台的重大意義,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以強化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的政治擔當,扭住責任制這個“牛鼻子”,不折不扣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要帶頭遵守執行全面從嚴治黨各項規定,自覺接受黨組織、黨員和群眾監督,在全面從嚴治黨中發揮示范表率作用。

二是要堅決貫徹落實,切實履行好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規定》明確了黨的政治建設、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紀律建設、制度建設、黨風廉政建設等一系列要求,集團黨組和各級黨委領導班子成員必須認真學習領會,深入貫徹落實。要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決貫徹執行黨中央決策部署以及上級黨組織決定。黨組(黨委)書記要帶頭履行全面從嚴治黨第一責任人職責,做到重要工作親自部署、重大問題親自過問、重點環節親自協調、重要案件親自督辦﹔其他班子成員也要落實好“一崗雙責”,以及分管職責范圍的主要領導責任。

三是要強化責任擔當,為助推集團改革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政治保障。全面從嚴治黨關鍵是“責”字要當頭,要切實把主體責任扛在肩上,嚴格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制,把全面從嚴治黨的新成效轉化為企業高質量發展的效能。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重點推進疫情防控、兩化重組、體制改革、科技轉型等重大任務。要注重建章立制,在“兩個一以貫之”運行機制、黨的建設制度完善等方面下功夫。要把提高企業效益、增強企業競爭力、實現國有資產保值增值作為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以企業改革發展成果檢驗黨組織的工作和戰斗力,為企業做強做優做大提供堅強政治保証。

(責編:謝倩、閆妍)
相關專題
· 黨建經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