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逆風飛行】抗疫一線 武漢隨記

2020年03月19日12:05    來源:旗幟網

原標題:【逆風飛行】抗疫一線 武漢隨記

  1月25日,大年初一,對於中國醫大四院首批對抗“新冠”疫情出征武漢的每一個隊員來說,這個日子都是永生難忘的。我一邊整理要帶的東西,一邊和家人商量、向女兒解釋。我很小心地和女兒說著,在地圖上比劃著,告訴她我要去的地方,告訴她我要去干什麼,還有不能帶她去姥姥家,不能出去玩兒……

  我生怕她會哭,擔心如果孩子哭了,自己也控制不住情緒。但是我沒有想到,孩子給我畫了一幅祝福的畫,表示能理解我要做的事,這更堅定了我奔赴武漢的決心。

  疫情面前,作為一名護理人員,作為一名黨員,我絕不退縮!

  遼寧醫療隊僅用幾個小時就組建了一支138人的隊伍。我們是女兒、是兒子、是媽媽、是爸爸,然而我們都有一個共同的身份——醫務工作者!

  方麗卉是醫大四院危重症醫學科的副主任醫師。大年三十,她剛剛值完一天一宿的連班,需要在家至少休息一天才能緩解疲勞。然而還沒有下班,她就看到招募志願者馳援武漢的消息。沒有與家人商量,她就毅然決然地寫下請願書,准備上戰場。她隻跟領導請求不要告訴家人,她不想讓他們擔心。

  提起方姐,我們對她的評價是:技術一流,敢挑重擔,爽朗率直。她腿部怕寒,一著涼就疼,前段時間為了檢查腿部疾病,剛休了一周的年假,但依然沒有太大緩解。過年了,本來想回家陪陪父母,卻沒想到突如其來的疫情打亂了原有的安排。“來武漢千萬別告訴我爸媽,怕她們擔心啊!”

  在武漢,我和方醫生一起被分到重症組。1月30日,我們正式進入蔡甸區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科工作。工作中,方醫生盡職盡責、堅守崗位,積極參與重症患者的救治。她常說:“我要盡我所能,讓重症患者的病情得到緩解,讓輕症患者減少恐懼、感到舒適,為武漢人民盡一點綿薄之力。”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