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

山東援鄂醫療隊:火線入黨 用行動踐行初心使命

2020年03月17日08:41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火線入黨 用行動踐行初心使命

3月7日下午,一場特殊的入黨宣誓儀式在湖北省黃岡市舉行,山東省對口支援黃岡市疫情防控一線的14名醫務人員庄嚴宣誓,火線入黨。與此同時,山東省駐武漢醫療隊也有6名同志火線入黨。山東支援湖北醫療隊首批共有20名同志光榮加入中國共產黨。

疫情發生以來,山東省先后派出12批醫療隊馳援湖北,在組建援鄂醫療隊的同時,第一時間成立援鄂醫療隊臨時黨支部,打造疫情防控前線的堅強戰斗堡壘﹔適時在援鄂一線醫療隊啟動發展黨員工作,通過火線入黨,增強黨組織凝聚力戰斗力。

山東省對口支援黃岡市疫情防控前方指揮部臨時黨委先后召開3次臨時黨委會會議研究在抗疫一線發展黨員工作,堅持一貫表現、火線表現“兩表現”,政治突出、工作突出“兩突出”,單位黨組織認可、臨時黨組織認可“兩認可”,制定了工作方案,及時向省委匯報,履行了相關程序。各臨時黨支部按照臨時黨委安排,加強培養考察,努力保証質量,把符合條件的先進分子發展入黨。

“我們在黨旗的感召下馳援黃岡,在抗擊疫情的一線淬煉了黨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沖鋒在前勇擔當,創先爭優做表率,用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堅決守護好廣大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代表參加宣誓的預備黨員發言的山東省首批援鄂醫療隊員、濰坊市中醫院主管護師王雲雲表示。

在王雲雲和團隊成員接收的第一批重症患者中,一名退休10年的同濟醫院老護士長和王雲雲結下了深厚的“母女情”。除了日常的護理治療,王雲雲每天會為老護士長擦臉、擦腳、刷牙,像女兒一樣照顧著她。為了緩解老護士長的焦慮情緒,王雲雲每天都會與她聊家常,對她進行心理疏導。為加強營養,王雲雲還專門為老護士長開起了“小灶”,每天上班前都會變著花樣給老人家帶些適合的水果、蔬菜和糕點。

在一次次面對急危重症患者搶救時,王雲雲都能臨危不亂、從容應對,敏銳的觀察力、嫻熟的搶救技術、高度的責任心,一次次的突出表現讓王雲雲的工作能力得到了領導和同事們的充分認可,更贏得了患者的充分信賴。

“火線入黨不僅是對我工作的肯定和激勵,同時也是責任和使命,我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我相信我們一定能夠戰勝疫情!”山東首批援助湖北醫療隊隊員李秀明說。

(本報記者 趙秋麗 馮帆)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