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住建部辦公廳黨總支:認真貫徹部黨組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3月16日13:43    來源:旗幟網

原標題:住建部辦公廳黨總支:認真貫徹部黨組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辦公廳黨總支認真貫徹部黨組部署要求,把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帶領全體黨員干部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讓黨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高高飄揚。

  及時傳達貫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一是加強與湖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聯系,轉達部黨組對湖北疫情的關心和系統同志的問候,了解困難和相關需支持事項。二是迅速傳達有關工作要求。接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延長2020年春節假期的通知》后,向部屬各單位轉發通知,要求認真貫徹執行通知精神,加強人員管控,了解掌握所屬人員去向和返程安排,並立即實行“零報告”制度,部值班室每天匯總相關情況報值班帶班領導。會同機關黨委及時向各直屬黨組織轉發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關於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推動中央和國家機關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在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充分發揮作用的通知》,落實有關工作要求。按照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關於做好中央和國家機關公務人員返京防疫隔離有關工作的通知》精神,及時向部屬各單位傳達有關要求,督促落實各項防疫措施,保証中央有關要求有效落實。三是正確引導輿論。接屬地公安機關通報,院區內有微信群散布疫情的不良信息,第一時間配合公安機關查找有關人員,引導廣大黨員干部職工自覺帶頭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弘揚正氣,共同營造健康良好的社會輿論環境。

  認真落實值班和防控工作責任

  一是及時協調做好延長假期三級值班帶班有關工作,落實24小時在崗值班,保証部機關各項工作正常有序開展,並按時報中辦國辦備案。二是組織做好上班前各項准備工作。按照部應對疫情防控工作會議精神,向部屬各單位印發通知,對上班通勤、電梯管理、食堂用餐、辦公室辦公等提出具體防控措施,並要求堅決落實疫情防控工作責任。三是認真落實“零報告”制度。帶頭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督促部機關各司局、直屬各單位、各學協會及時掌握本單位疫情防控有關工作情況和人員情況,每日按時匯總有關情況,及時報送部領導。四是及時報送部疫情防控工作情況。把部黨組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有關工作安排,列入督辦事項,每周匯總有關工作情況,及時上報下達。

  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工作落實

  一是建立健全聯防聯控機制。印發《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關於成立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的通知》,明確人員組成和工作職責,統籌推進部疫情防控工作。與北京市海澱區委建立聯系,及時溝通協調有關工作情況,密切配合推動屬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到實處。二是加強溝通聯絡。積極與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務院機關事務管理局等單位建立聯系,爭取支持採購相關防護用品。在部機關大樓正門安裝智能測溫儀,方便對進入辦公區人員進行體溫監測,滿足單位和個人日常工作中防護需要。三是加強部機關和院區出入管理。協調駐地街道和公安機關,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對部機關和院區實行持証出入管理,落實相關防控措施,確保辦公區域安全。

  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

  根據疫情防控需要,辦公廳黨總支全體黨員發揚奉獻精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踐行初心使命,在風險考驗中當先鋒、作表率。綜合處黨員干部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時,正月初三就投入應對疫情工作,制定工作方案,通過微信、電話等多種方式每日匯總部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及時將有關文件精神傳達到部屬各單位,讓同志們及時了解疫情防控有關工作要求,提前做好相關准備。信訪保衛處黨員干部為部機關司局、直屬單位和學協會趕制出入証,確保辦公區域人員安全。宣傳信息處黨員干部認真做好住房和城鄉建設系統疫情防控工作信息摘報,並認真做好部向黨中央報告有關情況等工作。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