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逆風飛行】既然選擇了就決不會后悔

2020年03月16日09:58    來源:旗幟網

原標題:【逆風飛行】既然選擇了就決不會后悔

  天亮了,但電話還是一個接著一個。轉眼又過了中午11點,主任讓我去休息一下,洗完澡上樓,在走廊拐角處見到了護士長王紅。她看是我,立即轉過身去,我一頭霧水,再仔細一看,她臉上還有沒有拭去的淚痕。

  我問她:“后悔請戰上一線了?”她搖搖頭說:“不是。”說完就要走,我追過去:“有什麼事說出來吧,說出來會舒服一些。”她又流淚了,說:“剛剛和孩子視頻了,想孩子了,孩子也想我了。而且,在視頻裡看到媽媽拖著瘦弱的病體幫我帶孩子,心裡一陣酸楚,就哭了。”

  “后悔嗎?”“不!既然選擇了就決不會后悔。”這時候,我不願再繼續說下去,因為我的眼淚也忍不住要涌出來了。

  進入隔離病房4天了,雖然隻睡了不到8個小時,但現在的我竟沒有絲毫睡意,我想著一定要寫些什麼,一定要記錄下我們這位優秀的共產黨員護士長。

  王紅家裡有兩個孩子,小的才一歲多,母親因腸癌剛做過手術,家裡負擔較重。這次面對疫情,她竟毫不猶豫的主動提出請戰,要求加入一線戰斗,令醫院很多人都非常欽佩。

  但與她相熟的同事都知道,越是在這種情況下,她越是不會退縮。在之前遇到的無論是“禽流感”,還是“甲流感”,她沒有一次不是沖在第一線,並且從無怨言。在日常工作裡,她作為科室護士長,不管科裡有什麼急事難事,永遠都是她沖在最前面。正是有了她這種榜樣的力量,她手下的“兵”個個都是勇士,在這次堪比“非典”的疫情防控中,全體ICU的醫護人員無一退縮。

  王紅的這種精神,讓我想起了《黃花塘往事》中的小林護士,想到了“紅醫精神”,在這一刻,“紅醫精神”被體現得淋漓盡致。

  今天是進入隔離病房的第4天了,王紅護士長在隔離病房成立了臨時黨支部,在黨員的帶領下,我們大家相互鼓勁、相互打氣。我現在還不是一名共產黨員,但不影響我向他們看齊!

  為了淮安560萬人民的健康,我們一定會堅守下去。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