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逆風飛行】“媽等你平安回來,吃一頓媽做的飯”

2020年03月16日09:56    來源:旗幟網

原標題:【逆風飛行】“媽等你平安回來,吃一頓媽做的飯”

  (本文作者:湖北省武漢市疾控中心病原生物檢驗所副主任技師周璇)

  “女兒,你還好嗎?想見你,好難哦。我今天發這微信給你,不知你能否看見?……”

  大年三十天還沒亮,我就被緊急電話驚醒,匆忙走進實驗室開始了一天的工作。中午,從實驗室出來,“意外”發現母親的微信,近400個字的家書,飽含著母親的擔心,也寄托著母親的理解和期望,頓時讓疲憊不堪的我淚流滿面……

  母親年逾古稀,我已經記不清多久沒有見到她了,但母親戴著老花鏡端著手機一個字一個字打字的樣子仿佛就在眼前,“我不能想象她花了多少時間打出來這麼長的文字,其實她知道我現在特別特別忙幾乎不看手機。我的媽媽真的很偉大,我對不起……”

  自疫情出現以來,我一直奮戰在防疫第一線,負責收樣、採樣、樣本轉運以及樣本陽性初篩檢測工作。每天,在密不透風的防護服包裹之下幾近窒息,一工作就是四五個小時,常常通宵忙碌……

  前不久,因日夜顛倒工作,我出現高燒情況。經檢測排除新冠肺炎之后,我又堅持帶病重返戰場。

  1月27日,習近平總書記作出關於“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團結帶領廣大人民群眾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重要指示,我不顧家人和同事的勸阻,第一時間選擇重回戰場:“我是一名黨員,也是一名疾控衛士、檢驗人員,大疫當前,人員緊缺,所有同事都戰斗在一線,隻要我能站起來,就一定要堅持到底!”

  “媽等你平安回來,吃一頓媽做的飯。”這是母親微信中說的話,也是無數父母對奮戰在抗擊疫情一線的醫護人員們的期盼!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