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聲音:做到“兩手抓”  奪取“雙勝利”

2020年03月16日08: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實施分區分級精准防控,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不是要放鬆疫情防控,相反提出了更高標准、更高要求。這是對各級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責任擔當、能力本領、工作作風的一場大考

 

疫情發生后,吉林全省上下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迅速進入戰斗狀態,全面落實“五級書記抓防控”責任,認真抓好保防控、保民生、保安全、統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取得了重要階段性成效。總的看,我們已基本穩住了形勢,掌握了工作主動權。這凝結著廣大干部群眾特別是醫務工作者、一線防疫人員的艱苦努力和無私奉獻。

今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之年,也是“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吉林省經濟已經企穩回升的步伐和勢頭受到突如其來疫情的影響,必須採取超常規舉措,盡快把損失降到最低、把進度趕回來。分區分級精准防控,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不是要放鬆疫情防控,相反提出了更高標准、更高要求。這是對各級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責任擔當、能力本領、工作作風的一場大考。

必須增強底線思維。這個底線是防控疫情的底線,不能功虧一簣﹔也是全年目標任務的底線,決心不可動搖。必須堅定必勝信心,知難不畏、迎難而上、排難而進,做到疫情傳播和疫情影響同阻斷、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手抓、奪取疫情防控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雙勝利。

大事難事看擔當,危急時刻顯本色。各級黨組織要堅決扛起責任,把中央決策部署落實落細落到位。各級領導干部要發揮好示范帶頭作用,把所有精力都用在研究問題、解決問題上,沖鋒在前、經受考驗。這樣的關鍵時刻,如果沖不上去、不敢擔當、沒有作為,就是政治上的不合格。

這場保衛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嚴峻斗爭,我們隻能勝利、不能失敗,沒有任何退路。要擦亮共產黨員的先鋒底色,誰是黨員誰先上,越是艱險越向前,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現在有很多硬骨頭要啃,不少難題要破解。必須發揚斗爭精神,勇於攻堅克難,列出問題清單,建立工作台賬,把問題一個一個解決掉,把工作一項一項抓上去。

要把穩增長放到突出位置,扎實做好“六穩”工作,突出抓好企業復工復產、春季農業生產和重大項目建設等工作。疫情防控不容半點閃失,脫貧攻堅也不容半點閃失。要聚焦“兩不愁三保障”發起最后總攻,確保如期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

要多從群眾角度想問題,既守牢疫情防控的防線,又盡可能減少對生產生活的影響。要組織動員群眾投身疫情防控,形成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的強大合力和濃厚氛圍。

這場特殊戰斗看不到硝煙,但能非常清楚地看到每個黨員干部的表現。我們要樹立鮮明導向,督促引導黨員干部在這場政治大考、能力大考、作風大考中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日前在全省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三抓”“三早”行動動員大會上說

(本報記者 岳富榮 孟海鷹整理)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16日 05 版)

(責編:謝倩、閆妍)
相關專題
· 省部干部談黨建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