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國科協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北省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2020年03月15日10:11    來源:旗幟網

  3月13日,中國科協召開2020年第八次黨組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會議由中國科協黨組書記懷進鵬主持。

  會議指出,湖北和武漢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習近平總書記親臨抗疫一線考察並發表重要講話,給全國人民以極大鼓舞,為打贏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進一步指明了方向。要深入學習理解、貫徹落實好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以統籌科學防疫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實際成效檢驗科協組織的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

  會議強調,當前疫情防控任務依然艱巨繁重,行百裡者半九十,氣可鼓不可泄。要咬定青山不放鬆,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把疫情防控放在心上、落在事中。加強對干部職工的關心關愛,對離退休職工、困難職工做好心理疏導和幫扶工作。挖掘宣傳科協系統典型人物先進事跡,加強科協組織文化建設,激發廣大干部職工的榮譽感責任感。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沖鋒在前,“一把手”要靠前指揮,班子成員要各負其責,做到主體責任、一崗雙責、監督責任相統一,磨礪錘煉責任擔當之勇、科學防控之智、統籌兼顧之謀、組織實施之能,在大戰中踐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會議提出,這次疫情防控是對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要深入總結科協組織服務疫情防控的經驗教訓,抓緊補齊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項,推動在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重大公共事件應急科普體系,加強“一體兩翼”組織架構在基層的延伸拓展,促進學會與地方工作緊密結合,推動科技與經濟深度融合,增進與國際和國別科技組織的交流合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中國科協黨組副書記徐延豪,黨組成員束為、宋軍、王守東出席會議。書記處書記孟慶海、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科技部紀檢監察組同志、中國科協機關和直屬單位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魏公村、北辰、白家庄、陶然亭辦公區設分會場。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