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初心不改 誓言不變

——通化市黨員抗疫記

王忠先 李銘

2020年03月15日09:24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初心不改 誓言不變

疫情就是命令,黨員就是先鋒。在這場沒有硝煙的疫情防控阻擊戰中,通化市廣大黨員充分發揚越是艱險越向前的戰斗精神,下沉一線,嚴防死守,用實際行動詮釋初心使命,勠力同心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越是危難時刻,越不能忘記自己的身份,越要肩負起一名黨員的責任。我年紀雖然大,但對社區的老街坊特別熟悉,方便開展工作。”在通化縣新風社區,今年67歲、有著40年黨齡的李秀英,主動請纓投身社區抗疫一線。從農歷大年三十開始,她每天都在茂盛家園小區內排查外來車輛、摸排返鄉人員情況、開展防疫知識宣傳,走遍了小區的46棟樓2100戶。“作為黨員,這個時候就應該沖在一線。大伙兒平安,我就心安!”李秀英坦言。

在山城的街道、社區、村屯、卡口、企業、捐款捐物現場,都留下了黨員們的身影。

“當國家和人民出現危難的時候,作為人民警察,必須第一時間沖上去,更何況我是黨員。”通化醫藥高新區公安分局法制大隊“60后”干警魏農興說。

魏農興患有心臟病、腦血栓后遺症,運動量大一點便會身體不適。接到命令后,他一點沒有含糊,不僅自己沖鋒在前,他的妻兒也都奮戰在抗疫一線。“有困難也要克服,能夠守護一方平安,就對得起自己胸前的黨徽、頭頂的國徽。”

與時間賽跑,同病毒較量。經過廣大黨員的艱苦努力,疫情防控形勢積極向好。一批批鮮活的人和事,感動了無數的人,形成了人人願為抗疫作貢獻的濃厚氛圍。

時間撥回到農歷正月初四上午,輝南縣德商藥業公司的機電技術員高振江突然接到同事的電話,讓他馬上趕到吉林榮欣醫療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原來,該公司停產10年的口罩生產線電氣裝置已無法啟動。得知是准備重新復產生產防疫物資,高振江一頭扎進車間,在沒有說明書和圖紙的情況下,一點點地排查故障點。沒有配件,他就從停用設備上拆卸,憑借嫻熟的技術,當晚成功啟動生產線並制成了口罩片,第二天就順利生產出口罩成品。當提到報酬時,高振江說:“疫情緊急,我願做不要任何報酬的志願者。”

同高振江一樣,在武漢,通化市中心醫院支援湖北的13名醫務人員,火線申請入黨,希望能夠早日以共產黨員的身份踐行初心使命。在通化供電公司,17名干部、職工把入黨申請書作為抗擊疫情請戰書。在輝南縣,全縣各級黨組織收到19封疫情防控一線同志入黨申請書……

(責編:李源、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