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全國婦聯追授董李會、陳桂榮、羅桂梅同志全國三八紅旗手稱號

2020年03月15日08:0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3月14日電  (記者楊昊)全國婦聯日前作出決定,追授董李會、陳桂榮、羅桂梅三位同志全國三八紅旗手稱號。

  董李會,生前任湖北省荊州市荊州高新技術產業園區城南高新園衛健辦主任。她扎根基層23年,始終對黨忠誠,默默奉獻。疫情發生后,她任城南高新園管委會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副主任,自1月23日起連續25個日夜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做好疫情防控各類信息核查、比對、傳達等工作,為轄區群眾筑起了牢固防線。2月16日,因突發急性心力衰竭倒在辦公桌旁,經全力搶救無效,2月17日不幸去世。

  陳桂榮,生前任湖北省武穴市花橋鎮柏樹林村婦聯主席。在村裡工作38年,她積極主動、勤勉負責。疫情防控中,她主動請纓,連日奮戰,挨家挨戶做宣傳,為村民測量體溫,上門做隔離對象工作。2月初,她因過度疲勞導致身體出現不適,經再三勸說,住進武穴市第一人民醫院。當得知村裡疫情防控任務艱巨,她又重新投入戰斗。2月14日,她在工作中發病,經搶救無效,不幸去世。

  羅桂梅,生前任湖北省孝感市大悟縣濱河學校黨總支委員、少先隊大隊輔導員。她扎根基層教育一線20多年,是學校的業務骨干。她先后3次申請參與疫情防控,主動下沉社區,積極投入入戶排查登記、為轄區居民測量體溫、開展疫情防控宣傳、為群眾代購生活物資等疫情防控工作。天氣寒冷時,她搶著在室外替崗,沖鋒在前。2月20日,在疫情防控一線連續戰斗7天后,她因過度勞累突發腦溢血,經搶救無效,不幸去世。

  決定指出,董李會、陳桂榮、羅桂梅三位同志是奮戰在聯防聯控、群防群治等疫情防控一線的優秀女性代表。她們夜以繼日、不辭辛勞、默默付出、悉心服務群眾,為筑牢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線作出積極貢獻,充分展現了新時代女黨員、女干部不怕犧牲、勇於擔當、顧全大局、甘於奉獻的精神,是全國廣大婦女學習的榜樣。

  決定號召廣大婦女向董李會、陳桂榮、羅桂梅三位同志學習,學習她們忠於黨、忠於人民的堅定信念,學習她們恪盡職守、無私無畏的崇高精神,學習她們敢打沖鋒、永不言退、堅韌不拔的優秀品格,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和全國人民一道繼續全力奮戰、英勇奮戰、團結奮戰,在各自工作崗位上奮勇拼搏、建功立業,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雙勝利,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貢獻巾幗力量。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15日 04 版)

(責編:李源、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