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逆風飛行】抗疫一線的“女戰士”向琴

2020年03月13日11:16    來源:旗幟網

原標題:【逆風飛行】抗疫一線的“女戰士”向琴

  (本文作者:四川省南充市中心醫院宣傳科宣傳干事李洪艷)

  “疫情面前,作為一名醫務人員,一名共產黨員,我責無旁貸。我為自己能夠奮戰在抗疫一線而自豪!”新型冠狀病毒來襲,南充市中心醫院感染病科“女戰士”向琴迎難而上,第一個沖進感染病房,在抗疫一線苦苦堅守了7天,用行動詮釋了一名醫者、一名優秀共產黨員的責任與擔當。

  “我是醫生,也是黨員,在這個時候不能退縮!”

  “如果沒有疫情,我原本是打算帶著家人回老家過年的。”向琴到南充市中心醫院感染病科工作快兩年了,臘月二十九是她年前值的最后一班。疫情來勢洶洶,當天中午,醫院便收治了首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向琴沒有絲毫猶豫,義無反顧地走進隔離病房,成為醫院第一個“抗疫一線”醫生。

  “說一點都不害怕是假的,但是,我是一名醫生,也是一名黨員,在這種關鍵的時候,我絕不能退縮!” 防護服、口罩、護目鏡……厚厚的防護裝備,讓向琴長期處於缺氧的狀態,就連走路都很費勁。“全副武裝”下的她還要四處奔跑,為患者查體、抽血、帶他們做檢查……顧不上吃喝,不能上廁所,更沒有時間休息。

  為節約防護服,也為讓其他同事多休息一會兒,向琴第一次進隔離病房就在裡面堅守了30多個小時,從臘月二十九中午到初一早上8點才走出病房。期間,她隻吃了3頓飯,其中兩頓都是泡面,就連大年三十,她的年夜飯也只是一桶泡面外加一個雞蛋。

  “我不怕累,不怕被傳染,但我很想兒子!”

  作為一位母親,全副武裝的防護服裡也包裹著向琴柔軟的內心。每次從隔離病房裡換班出來,她的第一件事就是跟家裡報平安,視頻看看自己心心念念的兒子。

  “媽媽,下班了快點回來!我好想你!”“媽媽,你到底什麼時候回來?”……

  面對3歲兒子的不斷追問,她隻能“連哄帶騙”,安慰兒子自己很快就能回去,讓兒子在家乖乖等她。“后來幾天視頻的時候,因為我不回家,兒子都不理我了。”向琴說:“可能兒子現在不理解,但我相信他長大后,一定會為媽媽的行為感到驕傲。”

  按照醫院的安排,1月29日下午4點,向琴完成第一階段的堅守,暫時離開了抗疫一線,目前正進行自我隔離。“隻要有需要,我隨時准備再返回一線,和大家一起奮戰!”她說。

  “巾幗不讓須眉。向琴同志一個瘦弱的女子,在這種艱難的時刻,克服種種困難,堅守在抗疫一線,讓我們十分感動,我們都應該為她點贊!”院感染科主任任崇鬆對向琴豎起了大拇指。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