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逆風飛行】“你笑起來真好看”

——雲南省第三人民醫院危重患者救治醫療隊日記

2020年03月12日10:19    來源:旗幟網

原標題:【逆風飛行】“你笑起來真好看”

  (本文作者:雲南省第三人民醫院急診創傷科主管護師李明慧)

  2020年1月30日 湖北咸寧

  你見過脫下防護衣后的白衣戰士嗎?她們的臉上留下了“美美的”印記,“你笑起來真好看”,我們用這句歌詞互相贊美著。

  天剛亮,像往日一樣,測了體溫,問候了遠方的家人和戰友,互相報了平安。看到遠在嘉魚的戰友們為了方便穿防護服,也剪短了留了幾年的長發,內心為之一顫。原來,我們都是如此有魄力的女漢子!

  踏入醫院,穿起戰袍,我們立即投入到了一天的戰“疫“工作中。

  援鄂的第4天,始終沒有告訴爸媽我來前線的事。中午休息時,接到家裡發來的視頻通話,怕媽媽看出來,特意用手蓋住“咸寧市第一人民醫院”的標識。開心的接通后,不知媽媽是如何知道了我在湖北前線,看到媽媽哭得泣不成聲,瞬間我的眼淚也掉了下來,整整3分鐘,媽媽沒能講出一個字,她不知道有多少話想跟我說。此刻起,爸媽一定寢食難安,遠在湖北的我很是心疼。

  下午下班回來,再次給家人發了視頻報了平安,爸爸媽媽雖然擔心,但是這一次,他們是笑著跟我說再見的。

  家人都知道了,我反而輕鬆多了。

  接到先生打來的電話,跟我商量打算把老人、孩子送回老家,因為同樣作為白衣戰士的他,擔心下班后把病毒帶回家。

  我理解爸媽、公婆,作為家人,他們怎麼可能不擔心?但在國家需要之時,他們又絕對用實際行動默默地支持著我們。請摯愛的家人、朋友們放心,我們一定平安歸來!

  援鄂第4天,一切安好!勿念!

  武漢,加油!中國,加油!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