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吹響決戰沖鋒號 戰“疫”必贏戰“貧”必勝

朱書緣

2020年03月11日15:4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3月6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強調,脫貧攻堅工作艱苦卓絕,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響,各項工作任務更重、要求更高。要求動員全黨全國全社會力量,凝心聚力打贏脫貧攻堅戰,確保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全國上下同心協力、眾志成城,當前防控措施科學有效,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同時,隨著各地疫情防控形勢好轉,多地生產生活秩序逐漸恢復,脫貧攻堅工作有序展開,戰“疫”和戰“貧”的沖鋒號已經吹響。

要奪取戰“疫”和戰“貧”的勝利,我們要堅持全面辯証思維,擁有長遠的眼光。習近平總書記要求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決完成脫貧攻堅任務、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圓滿收官正是題中之義。脫貧攻堅的最后工作本來就有很多硬骨頭要啃,新冠肺炎疫情又帶來新的嚴峻挑戰。一方面要認識到,疫情帶來的影響是短期的、暫時的,疫情不會改變我國經濟社會長期向好的基本面。另一方面,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也是我們實現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工作的重要前提和保障。因此,我們堅定信心、分秒必爭、頑強奮斗,咬定青山不放鬆,切實把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落地,定能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和脫貧攻堅戰。

要奪取戰“疫”和戰“貧”的勝利,我們要堅持兩手抓、兩手硬。一方面,保持定力,慎終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獲全勝絕不能有須臾鬆懈,針對不斷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精准施策,科學防治﹔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好疫情防控局面中形成的強大合力,全面推動完成脫貧攻堅最后的關鍵任務。隻要統籌布局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工作,科學調配人員和物資,既能打好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也能堅定不移地落實好中央決策部署,確保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要奪取戰“疫”和戰“貧”的勝利,我們要堅持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有人沖鋒陷陣,有人舍生忘死,有人默默奉獻,有人主動隔離,每個人都為這場“人民戰爭”做著自己的努力。“哪有什麼歲月靜好,隻因有人替你負重前行”,每一名黨員干部,都應沉下心來、扑下身子,保持定力、積極作為,在戰“疫”和戰“貧”中做好本職工作。我們相信全國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群眾,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很快會戰勝疫情迎來春暖花開,黨中央“到2020年現行標准下的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的鄭重承諾,一定可以如期實現。

決戰,沖鋒號已經吹響!我們戰“疫”必勝戰“貧”必贏!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