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黨建評:堅定戰“疫”必勝信心

張強紅

2020年03月11日11:4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信心比黃金更重要。3月10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專門赴湖北省武漢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在火神山醫院,習近平連線感染科病房時同正在接受治療的患者說:“現在你們最應該做的就是要堅定信心,我們大家共同來堅定信心,一定會打贏這一場戰役!武漢必勝,湖北必勝,全中國也必勝!”

沒有一個冬天不能逾越,沒有一個春天不會到來。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國成立以來在我國發生的傳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圍最廣、防控難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經過全國上下艱苦努力,當前已初步呈現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生產生活秩序加快恢復的態勢。“逆水行舟用力撐,一篙鬆勁退千尋。”越是關鍵時候,越要堅定必勝信心,慎終如始、眾志成城、英勇奮斗,直至取得戰“疫”勝利。

堅定戰“疫”必勝信心,源自於黨的堅強領導。“黨政軍民學,東西南北中,黨是領導一切的。”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洶洶來襲,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中國政府快速反應、積極防控、有效措施,讓我們再次見証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顯著優越性和強大生命力,見証了“中國速度”“中國力量”“中國精神”。黨中央堅持全國一盤棋,統一部署、統一調度,各地積極響應、沉著迎戰,與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快速形成一體聯動、聯防聯控、群防群治的局面,打響了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這場“疫”情大考中,中國疫情防控的舉措,贏得了民心,得到了國際社會的高度評價。在黨的堅強領導下,我們有理由,也有信心,戰“疫”必勝。

堅定戰“疫”必勝信心,源自於黨員硬核出擊。“我是黨員,我先上!”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集結號吹響后,廣大黨員干部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始終堅持人民利益高於一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奮斗,不計得失、不懼生死,用逆行留下最美的樣子,用生命守護人民的安全,晝夜奮戰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喊響了一個共同的名字“共產黨員”。在這個沒有硝煙的戰場上,他們如一面面旗幟,始終飄揚在“疫”線上空。有了廣大黨員戮力前行、“硬核”出擊,我們有理由,也有信心,戰“疫”必勝。

堅定戰“疫”必勝信心,源自於全民共同意志。“武漢,快點好起來”“一起渡過難關”“團結、無畏,這就是我們中國精神”“一起抗,一起扛”……這是一場全民動員的戰“疫”,從風華正茂的大學生到耄耋之年的老人,他們為了同一個必勝的目標,用自己的志願精神,匯聚起眾志成城共同抗疫的磅礡力量。他們中,有在一線晝夜奮戰的醫護人員,有哪裡需要就到哪裡的人民子弟兵,還有社區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層干部、下沉干部、志願和患者群眾、社區居民,他們的英勇壯舉感動了全國,感動了世界。中國人民同心協力、攜手戰“疫”,共克時艱、守望相助,我們有理由,也有信心,戰“疫”必勝。

“狹路相逢勇者勝,勇者相逢智者勝。”當前,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已到了最緊要的關頭。習近平總書記深入防控形勢最嚴峻、最復雜的第一線指揮部署,必將給前線將士、武漢人民乃至全國人民以巨大鼓舞和激勵。我們有理由相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14億中國人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一定會取得戰“疫”的最終勝利。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