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300名援漢消防隊員奮戰抗疫一線

2020年03月11日08:3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武漢3月10日電  (記者申少鐵)“有你們幫助,我非常放心!謝謝你們!”日前,從武漢市肺科醫院治愈出院的陳先生對幫助轉運的消防隊員們感激地說道。

前不久,因疫情滯留湖北的300多名外省區市消防員在武漢集結,組成“119援漢黨員突擊大隊”,支援武漢市消防救援支隊“119黨員突擊隊”,統一接受應急管理部前方工作組的領導和湖北省消防救援總隊的管理指揮。

集結誓師當天,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向增援消防員發出動員令:大事難事看擔當,危難時刻見精神。一聲令下,奔赴戰場。“119援漢黨員突擊大隊”分赴各任務點,同武漢市消防救援隊伍一起,共同承擔涉疫人員轉送、洗消殺毒、物資轉運、緊急救助、聯查聯防等一線任務。

截至目前,“119黨員突擊隊”已轉移涉疫人員4860人,防疫洗消463.58萬平方米,轉運防疫物資4905.62噸,全員滿負荷運轉。300多名生力軍的加入,極大緩解了武漢當地消防力量的工作壓力。

“作為一名消防員,我雖然不能回原單位參加防疫工作,但留在武漢為家鄉盡一份力,也是對我的磨練。”援漢消防員、福建省漳州市平和縣消防救援大隊消防員程駿馳說。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11日 11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