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落實“兩個確保”打不得“三種鼓”

史桂子

2020年03月09日16:3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打贏脫貧攻堅戰,實現全面小康,既是承諾,更是大考。

“確保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3月6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發出總攻號令。

當前,既保“健康”更要“小康”,擂鼓聚將,鏗鏘有聲,黨的事業,落地生根。貫徹落實“兩個確保”,黨員干部有“三種鼓”千萬打不得。

盡銳出戰,打不得“退堂鼓”。樹牢“四個意識”,增強“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黨員干部要走在前、作表率。忠誠是具體的,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收官在即、勝利在望,千萬不要打“退堂鼓”。抗擊疫情、“兩個確保”,逆風前行﹔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盡銳出征。狹路相逢勇者勝,黨員干部要一鼓作氣,豁得出、沖在前、打得贏。

勇挑重擔,打不得“邊鼓”。“兩個確保”進入倒計時,疲勞厭戰、急躁敷衍、撤攤歇腳打“邊鼓”貽誤戰機、就成罪人。要“啃掉”剩下的貧中貧、困中困的“硬骨頭”,確保脫貧戶、臨界戶不反彈,關鍵要穩致富路,黨員干部是主力軍,要凝心聚力、瞄准要害、踩准節點、重錘出擊,千萬不要濫竽充數,像打“邊鼓”那般不用勁、草草應付,必定原形畢露。

苦干實干,打不得“花鼓”。花鼓是以曲藝形態的說唱表演最為重要而著名,關鍵在“唱”功。補短板、強弱項,把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干得好才是真的好。形式主義害死人,黨員干部不能擺花架子,東敲一鼓槌西舞一長袖,做表面文章﹔要發揚釘釘子精神,出實策、鼓實勁、辦實事,“兩個確保”,言必行、行必果,不獲全勝決不收兵。

春風吹,戰鼓擂,捷報飛。全面脫貧、全面小康,一個都不會少,一定能交出經得起歷史和人民全面檢驗的優異答卷。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