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人民日報評論員:彰顯忠誠擔當 書寫大愛真情

2020年03月09日08:3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日前,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號召下,全國各地廣大黨員紛紛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

在疫情防控最吃勁的關鍵階段,黨中央向各級黨組織發出組織黨員自願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號召,全黨上下廣泛響應,廣大黨員踴躍參加。從習近平總書記到基層普通黨員,從中央到地方、基層,千萬共產黨員自願捐款,表達對疫情防控的關切,更是一種積極參與疫情防控的自覺行動,彰顯共產黨員在危難時刻的責任擔當,彰顯共產黨員對黨的號召的積極回應、對黨和人民的高度忠貞。

神州大地傳遞關愛的溫暖,四面八方匯聚團結的力量。捐款的黨員來自農村、社區、企業、機關、學校、醫院、部隊……既有入黨幾十年的耄耋老人,也有尚未轉正的預備黨員﹔既有黨的各級領導干部,也有流動黨員,還有領取最低生活保障金的黨員,他們有一個共同身份:共產黨員!捐款的數額從幾元、十幾元到上千上萬元,一加十,十加百,百加千千萬,涓涓細流匯成了海洋,他們的共同心聲是:抗擊疫情,我是黨員我要盡一份力!許多黨員反映,看到總書記帶頭捐款,看到這麼多同志踴躍參加,內心受到深刻教育,“作為偉大的黨的一員,非常自豪、非常光榮!”

有境界自成高格,經考驗方見本色。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廣大黨員用行動為黨分憂、為國解難、為民奉獻,展現出共產黨員的風採,彰顯了中國共產黨強大的領導力、組織力、感召力,生動詮釋了中國共產黨始終與人民群眾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這不是捐多少錢的問題,體現的是中華民族扶危濟困、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傳統美德,體現的是中國共產黨來自於人民、一切為了人民,體現了廣大黨員的黨員意識、責任意識和奉獻意識,體現了新時代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讓人們見証了我們黨的力量所在——無數黨員用具體行動實踐著入黨時的庄嚴誓言,用無私奉獻闡釋出立黨為公、愛黨愛國的深刻內涵。個人力量微薄,但隻要愛心匯聚,就會凝聚成民族的大愛,凝聚起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的強大力量,最終取得這場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的全面勝利。

黨員捐款彰顯著對黨和人民的無限忠誠,書寫著大愛真情,必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發揮出獨特重要的作用。安排使用捐款資金,也必須本著對黨負責、對黨員負責、對歷史負責的態度,讓疫情防控第一線的醫務人員、基層干部、公安民警和社區工作者和廣大人民群眾感受到組織的關懷和黨的溫暖。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09日 01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