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家門口的最美“逆行”者

張紅璐

2020年03月03日11:1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在你我出行、歸家的社區門口,在春風料峭的風雪寒夜,在社區各種顏色的臨時帳篷中,總能看到社區工作者忙碌的身影:站崗值守、排查摸底、信息登記……這些社區工作者有社區干部、共產黨員、派出所干警,有基層網格員、物業工作人員,還有大批的志願者。他們勇敢“逆行”,奮戰在社區一線。24小時、全天候、不下線,守護在我們身邊,為我們的社區家園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看不見的堅強“堡壘”。

千難萬險,他們勇做社區防疫一線的“排頭兵”。疫情防控阻擊戰是一場沒有硝煙而又艱苦卓絕的戰役,社區工作者們英勇的沖上這場戰役的第一道防線——社區。誰沒有父母妻兒?誰不是凡身肉體?誰不怕摸排時病毒威脅?誰不畏站崗的刺骨嚴寒?然而,社區工作者們不懼疫情危險,不顧天寒地凍,舍小家、為大家,舍私利、為大義,英勇無畏,沖鋒在前。在聯防聯控、群防群控的社區戰場,千千萬萬個社區工作者把自己的身軀擋在前,一層一層牢牢構筑起了阻擊疫情的堅強防線。千千萬萬名在社區一線的“排頭兵”沖鋒陷陣、盡忠職守和涓滴奉獻,不斷攻下“敵人山頭”,取得可喜“戰果”!

千針萬線,他們甘當編織疫情防護大網的“織補手”。上面千條線,下面一根針。如果把全國疫情防控比喻成一張大網,社區就是構成全國疫情防控大網的一個個細小“網眼”。社區工作者們是織密這張疫情防護網絡最勤勞的“織補手”。從社區封閉管理到人員分類管理,從監督居家觀測到協調送醫救治,從防控宣傳到數據報送,從病毒消殺到生活保障,從健康防護到心理疏導……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后一公裡”,每一項防控措施的落細落實都需要社區工作者們來一一做好。他們盡職盡責、盡心盡力,用自己的辛勞和堅守、奉獻和汗水“編織”了疫情防控的嚴密網絡,真正把社區防控的“網底”兜緊、兜住、兜實!

千家萬戶,他們願為守護群眾健康的“守門人”。社區工作者所站立的地方,身前,是未知的疫情﹔身后,是千家萬戶的健康。社區工作者們堅持與守候的,不僅僅是一道社區之門,更是一道“健康之門”,是千千萬萬家庭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新冠肺炎病毒傳染性強,聚集性病例持續發生。社區是千萬家庭集中聚集、共同生活的家園,一旦有病毒侵入,后果不堪設想。社區工作者們不懼繁瑣,地毯式排查、細致檢測、嚴防死守,不留下一個盲點,不忽略一個細節,不放過一部車、一個人。社區工作者們盡心竭力守護著社區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的“健康之門”,有力切斷了疫情擴散蔓延的渠道,把病毒牢牢“關”在了大門之外!

請理解和尊重每一位社區前線的默默“逆行者”。對他們說一聲“謝謝”,道一聲“辛苦了”,同他們一起攜手同心,共度時艱,在春寒料峭中迎來春暖花開,迎來戰“疫”勝利!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