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基層戰“疫”也需“暖贊”

孔令晶

2020年03月03日11:0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抗擊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當下最為緊迫,攸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最重要的事。對此,習近平總書記2月10日在北京調研時強調,“全國都要充分發揮社區在疫情防控中的阻擊作用,把防控力量向社區下沉,加強社區各項防控措施的落實,使所有社區成為疫情防控的堅強堡壘。”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一線力量是關鍵。連日來,各地無數機關黨員干部到基層報道,基層干部堅守崗位,筑起了一道道戰“疫”的“鋼鐵長城”,更加堅定了人民群眾戰勝疫情的信心和決心。

哪裡有需要,基層干部就去哪裡。在基層干部眼中,群眾的事兒是天大的事兒,特別是在疫情期間,為了守護人民群眾的安寧,基層干部化身快遞小哥、送餐員、採購員、辦事員……他們的忙碌讓更多的人踏踏實實待在家中,他們的堅守讓疫情之下的生活秩序井然,讓無數老百姓感到安心。雖然基層干部沒有在醫院火線,也許也並不是抗擊疫情的最前沿,但是在防控一線、消殺一線、為民服務的一線,處處都有他們的身影。天沒亮,他們已經到崗到位,夜已深,他們依然堅守,匆匆忙忙顧不得休息吃飯,風裡來雨裡去顧不得凍得發麻的手腳。這樣的基層干部難道不值得我們稱贊嗎?

當下,在病毒防疫最吃緊的關頭,我們也聽到了不少對於基層干部負面的消息。有新聞報道說,有的基層干部態度蠻狠,戴上“紅袖標”就以為有了限制群眾人身自由的“大權力”﹔有的基層干部駐守卡點是假,借機吃拿卡要才是“真”等等。還有的人對基層干部一遍一遍線上、線下摸排情況提出質疑反對,任憑工作人員上門,卻不配合、不支持、不合作,甚至對他們惡語相向、大打出手。誠然,基層干部的隊伍龐大,基層情況復雜,有個別干部難以勝任崗位,群眾有權力也有義務監督、舉報各種不良行為,但是我們決不能一葉障目,更不能隻見樹木不見森林,因為個別基層干部的不當言行、不良行為就否定了整個基層干部隊伍,這是對他們的不公平,也是對自己、對整個社會輿論的不負責任。

有一句歌詞“燦爛星空,誰是真的英雄,平凡的人們給我最多感動。”戰“疫”的力量在基層,難點和重點也在基層,基層干部的付出比我們想象的要多得多,面對接下來接續不斷的戰“疫”戰斗,面對復工復業復產的迫切要求,面對更加科學精細的管控舉措,我們能做的就是積極配合,主動合作,讓基層干部的工作順暢起來,攜手共克時艱,和基層干部一起點燃戰“疫”之“火”,相互理解包容,共同打贏這場疫情防控的人民之戰!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