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黨建引領 服務一線

“抗擊疫情,我們竭盡全力”

本報記者  崔 璨

2020年03月03日08: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哪裡需要我們就去哪裡,隻要能幫上忙!”2月9日,碧桂園集團核心聯盟企業廣州安和泰婦產醫院派出首批醫護人員支援湖北抗疫一線,主管護士孫忠第一時間報了名。“這是學醫人的職責,更是共產黨員的本分。”孫忠說。

支援前線人力物力、維護社區健康安全、科技助力資源調度……黨建引領,全方位助力抗疫一線,碧桂園為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貢獻出了自己的力量。

捐款捐物 全力支援湖北抗疫

醫用口罩、防護服、護目鏡、一次性手套……2月1日,碧桂園抗疫基金會捐贈的首批60噸抗疫物資抵達湖北。

2月21日,滿載240噸農產品的14輛大貨車分別從廣東、河北、河南、江西、內蒙古等地出發,馳援湖北。這是碧桂園在8個省份16個縣面向1800多家貧困戶採購的首批扶貧農產品,涵蓋蔬菜、蛋肉等共34款,全部捐贈一線用於保障農副產品供應。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碧桂園集團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響應,成立應急指揮領導小組,集團黨委向近300個黨組織、近3萬名黨員發出倡議,號召共產黨員迅速行動起來,在各自崗位上沖在前、作表率。

資金首先到位。為支持全社會共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1月24日除夕夜,碧桂園集團通過國強公益基金會緊急捐贈1億元人民幣,設立首期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基金,並於2月13日追加捐贈1億元。

人力支援更要到位。“當聽到院裡動員大家支援湖北的消息時,我就馬上提交了申請。”安和泰醫院首批支援湖北蘄春縣醫療組的賴小堅,如今已奔赴前線開始了預檢分診工作。1月27日,碧桂園集團黨委委員馬小軍帶領突擊隊投入抗擊疫情醫院改擴建工程建設。超8000平方米、3棟舊樓的改擴建工程,隻有6天工期,突擊隊與時間賽跑,協調各方優勢資源參建。

盡管深入一線、風險重重,但碧桂園集團的黨員們深感義不容辭。“抗擊疫情,我們每個共產黨員都責無旁貸。”賴小堅說。

創新服務 守護社區健康安全

“小區的服務做得挺好的,周叔叔每天都問我們需要點什麼,體溫多少度……”

這是來自廣東肇慶碧桂園粵西區君山新城小區的一名8歲小朋友的日記,他口中的“周叔叔”便是該小區的物業管理部隊長周家勇。孩子一家因去過高風險地區而被隔離了大半個月,生活物資的補充成了大難題。為此,周家勇主動提供物資採買與送貨上門服務。

碧桂園服務在全國3000多個小區啟動疫情防控工作,黨員干部沖鋒在前,3萬多名員工堅守崗位,運用科技助力防疫、為業主代購、全方位消毒等方式守護著230萬戶業主的健康安全。碧桂園物業重慶區域總經理李中華說:“我們專門成立了防疫專項工作小組,對小區開展封閉式管理。”

無人機園區消毒、電梯間紫外線燈安裝、醫生免費在線義診……多樣的服務,給小區帶來了健康安全,也給業主們帶來了不一樣的溫暖。

“感謝你們用生命守護著碧桂園每一個業主的平安。”這是寫在湖北鄂州碧桂園假日半島苑區物業留言簿上一句來自業主的話,也是對碧桂園服務的認可與回饋。

科技助力 提供貼心后援保障

紫色的集裝箱中,無人的店面裡,忙碌的機械手臂卻能做出一道道熱騰騰的可口飯菜。2月16日,在湖北省國資學院隔離點門口,碧桂園集團捐贈的全自主研發的煲仔飯機器人高效運轉著,免費為一線醫護人員、志願者提供配餐服務。

“天氣太冷了,我們能吃上一口熱飯,真的挺開心的!”隔離點的吳護士說,煲仔飯機器人實現了24小時無人化出餐服務,掃碼后幾秒鐘就可以拿到,既省時方便,又降低了傳染風險。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碧桂園集團黨委積極與各地黨委、政府進行溝通,了解當地疫情防控需求。此次捐贈煲仔飯機器人,便是從武漢漢南區紅十字會獲悉急迫配餐需求后所做出的決定。

有了做飯機器人,還得有食材。碧桂園集團從各地連夜緊急調撥7000份煲仔飯所需材料,負責人王偉帶隊連續作戰36小時,中間隻睡了兩個小時。

除了運輸物資,身在武漢的碧桂園人也積極投身各項服務工作。碧桂園鄂北區域仙天潛片區執行副總裁、黨員皇甫元青主動發動身邊人員,組建了“武漢醫護人員免費接送車隊”。“作為一個武漢人,我們要用自己的力量守護這座城市。”皇甫元青說。

“抗擊疫情,我們竭盡全力。”碧桂園集團副總裁、國強公益基金會副理事長李靜說,“碧桂園作為一家大型企業,具有資源整合的優勢。我們能聯合上下游供應商和當地負責人,為抗擊疫情提供高效全面的保障和服務。”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03日 12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