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央和國家機關在廣大黨員中積極開展自願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黨和國家領導同志帶頭捐款

2020年03月03日08:0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3月2日電 同舟共濟克時艱,眾志成城戰疫魔。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各單位立即行動起來,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同時,在廣大黨員中積極開展自願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響應黨中央對廣大黨員的號召,習近平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日前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其他黨和國家領導同志,以及從領導職務上退下來的老同志也帶頭捐款,表達對戰斗在疫情防控斗爭第一線的醫務人員、基層干部群眾、公安民警和社區工作者等的深切關懷,激勵廣大人民群眾不畏艱難、眾志成城,奮力打贏這場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連日來,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各單位黨組織紛紛組織黨員自願捐款、奉獻愛心,以實際行動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參加捐款的中央和國家機關黨員中,有領導干部,也有普通職工﹔有離退休的老同志,也有剛參加工作的年輕人。有的同志居家隔離,聞訊后立即通過電話、網絡等方式委托同事代為捐款﹔有的同志家庭成員在此次疫情中患病,仍然積極參加捐款﹔有的同志家中並不寬裕,也毫不猶豫地拿出錢來。各駐外機構的黨員干部也紛紛伸出援助之手,在異國他鄉為國內疫情防控奉獻愛心。中央和國家機關干部職工紛紛表示,有黨中央、國務院的堅強領導,有社會各界的無私援助,有人民群眾的共同努力,我們一定能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03日 01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