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組部印發通知要求 抓緊做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線發展黨員工作

2020年02月27日08: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2月26日電  (記者姜潔)近日,中央領導同志作出重要指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爭中,對那些在抗疫一線事跡突出的入黨積極分子,可根據其表現“火線”發展入黨。為貫徹落實中央領導同志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組織部印發通知,要求各級黨組織抓緊做好在抗疫一線發展黨員工作。

通知要求,要堅持標准、保証質量,把在抗疫一線發展黨員作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一項重要工作來抓,激勵一線人員堅定信念、頑強斗爭,滿懷信心投入到抗疫斗爭中去。對奮戰在抗疫一線的醫務人員、公安民警、社區工作者、基層干部群眾等,本人一貫表現好、符合黨員條件,在抗疫一線事跡突出的,經黨支部研究同意,報上級黨委批准,可及時吸收其為預備黨員。抗疫一線基層黨組織要採取適當方式,組織新發展的預備黨員進行入黨宣誓。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27日 04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