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湖南新田縣錘煉黨員干部作風
亮黨員身份 當履職標兵

陳志華  盧默生

2020年02月25日08: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我請戰,不計報酬,不計生死,疫情不除,黨員不退!”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湖南省新田縣人民醫院38名黨員醫護人員向黨委遞交請戰書,面向黨旗立下誓言﹔“我承諾,為村裡貧困戶提供300個務工工時,為敬老活動出錢出力,為村裡項目建設調解矛盾糾紛,我一定做到!”青龍村黨員肖昌生承諾。

2019年以來,新田縣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在全縣2萬名黨員中開展“三亮一爭”行動,黨員亮出身份、亮出崗位、亮出作為,爭當履責標兵,錘煉黨員干部作風。在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產業發展等工作中,該縣700多個黨支部以“三亮一爭”為抓手,把黨員干部錘煉成攻堅克難的主力軍。

“黨員作示范,群眾跟著干。”新田縣全面推行“一個黨員聯系5戶群眾”,聚點成線、服務一片,定期開展“履責標兵”評選,帶動群眾一起干。龍泉鎮秀富裡村雖然鄰近縣城,但衛生評比一度落后,秀富裡支部推行“1名黨員聯系5戶群眾”,實行村干部包片,黨小組長包網格、黨員包戶措施,黨員帶動群眾一起抓環境整治,2019年第二季度人居環境整治秀富裡排名全縣第一。

兩新組織黨支部到村裡開展慰問困難群眾、為公益事業捐資、為貧困學子募捐、吸收貧困戶就業等力所能及的幫扶工作,僅2019年就累計投入300多萬元。

面對突然來襲的新冠肺炎疫情,新田縣230個村(社區)黨組織帶領6000余名青年黨員,成立234個“青年黨員突擊隊”“黨員義務巡防隊”,開展村口輪班值守、人員排查、衛生清潔等防控工作,黨員個個成為防疫宣傳員、守門員、戰斗員。此外,各村黨組織充分運用“黨建+網格”成果,實行支部書記包村、村干部分組包片,黨員包戶,建立“線上+線下”的疫情立體防控網格,協同排查轄區外來人員和車輛4萬多人(車)次。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25日 19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