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黨建評:以大無畏革命氣魄奪取最后勝利

騰揚陽

2020年02月24日14:4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2月23日,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講話中強調,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中,各級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必須增強必勝之心,必須增強責任之心,必須增強仁愛之心,必須增強謹慎之心,一時一刻不放鬆,一絲一毫不馬虎,直至取得最后勝利。

連日來,疫情形勢的積極變化鼓舞人心,但是,疫情防控工作從當前的膠著對壘狀態到壓倒性態勢,再到取得壓倒性勝利,還需要一個艱辛的過程。現在仍然是戰時狀態,越是緊要關頭,越是要發揚不畏艱難、不怕犧牲、連續作戰的作風,不到大獲全勝決不懈怠、決不鬆勁、決不收兵,要以大無畏革命氣魄奪取最后勝利。

以大無畏革命氣魄奪取最后勝利,要增強“致廣大”的必勝之心。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這讓我們有了“主心骨”,我們奮戰在抗擊疫情的戰場上,更有了消滅“敵人”的信心和勇氣。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更加堅定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信心,要更加堅定對中國經濟穩中向好、長期向好趨勢的信心,繼續發揮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勢,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有力應變局、平風波、化危機,我們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以大無畏革命氣魄奪取最后勝利,要增強“打頭陣”的責任之心。疾風知勁草,烈火煉真金。疫情防控阻擊戰當前,有什麼樣的精神狀態,就有什麼樣的工作成效。如果黨員干部狀態不佳,不願當先鋒、不敢打頭陣,就會在疫情面前敗下陣來。疫情一日不除,就一日不下“火線”,要增強“打頭陣”的責任之心。要強化“六穩”舉措,把全力支持和組織各類企業復工復產作為當前的重要工作抓緊抓實抓好﹔要不失時機抓好春季農業生產,抓好“菜籃子”“米袋子”,保障主副食品供應,切實保障基本民生。要以舍我其誰的精神扎實做好防風險、護安全、戰疫情、保穩定各項工作,確保社會大局穩定。

以大無畏革命氣魄奪取最后勝利,要增強“盡精微”的仁愛之心。連日來,廣大黨員干部不怕犧牲、日夜奮戰,尤其是爭當“逆行者”、馳援武漢一線的醫護人員,主動請戰,沖進最危險的戰場,展現了醫者仁心的崇高美德和對人民生命安全高度負責的精神風貌。我們共產黨人對人民群眾的疾苦更要有這樣的情懷,要有仁愛之心、關愛之心。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認真傾聽群眾呼聲,及時響應群眾訴求﹔要務必高度重視對醫務人員的保護、關心、愛護。切實讓廣大群眾和一線戰“疫”工作人員感受到細致的關愛、家庭的溫暖,有信心、能安心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

以大無畏革命氣魄奪取最后勝利,要增強“不放鬆”的謹慎之心。“逆水行舟用力撐,一篙鬆勁退千尋”。成績來之不易,但我們決不可掉以輕心,要倍加努力,堅決克服盲目樂觀、厭倦疲勞和盲目攀比思想,堅決防止疫情“反攻”,不獲全勝決不輕言成功。奪取最后勝利,要增強“不放鬆”的謹慎之心,必須保持頭腦清醒再清醒、意志堅定再堅定,把握疫情發展的客觀規律,科學理性地研判和對待,要切實把困難估計得再充分一些、把問題考慮得再透徹一些、把措施制定得再周全一些,著力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奮力實現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艱難困苦,玉汝於成。中華民族是歷經磨難、百折不撓的民族,困難和挑戰越大,凝聚力和戰斗力就越強。在幾千年的歷史變革中,中華民族從來不是一帆風順的,但中華民族始終用全面、辯証、長遠的眼光看待發展,愈挫愈勇、愈挫愈奮。我們始終堅信,擁有這樣歷史底氣,民族底氣的大國,定能以大無畏革命氣魄奪取最后勝利。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