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短評:激勵添動力 關心促安心

徐雷鵬

2020年02月24日08:3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宣傳疫情防控政策的社區書記、保障群眾生活物資的網格員、執勤巡邏疏導交通的民警……疫情暴發以來,這些堅守崗位、加班加點奮戰在抗疫一線的黨員干部們也是最美的逆行者。

疫情防控時間緊、任務重。工作起來常常連軸轉,事無巨細全力以赴,基層干部們承受巨大壓力,以辛苦付出筑牢保護群眾健康安全的堅強防線。

在疫情防控最吃勁的關鍵階段,給奮戰在抗疫一線的黨員干部們“搭把手”“鼓鼓勁”“降降壓”,以務實的保障讓他們安心工作,有利於他們輕裝上陣,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連日來各地相繼出台激勵關愛黨員干部的具體措施。無論是對表現突出者在表彰獎勵、考錄評比上適當傾斜,還是在物質精神上對黨員干部及其家庭給予關懷,解決其后顧之憂,都受到歡迎。

對於基層黨員干部,擔當有為時,要表揚,也要提拔獎勵﹔工作受阻時,要督促,也要排憂解難﹔忙中失誤時,要問責,也要糾錯容錯。

讓保障看得見,讓激勵產生動力,讓關心增加安心,就能激發出抗擊疫情的強大力量。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24日 12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