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擔當責任 落到實處

中冶人奮戰防疫最前沿

本報記者  余建斌

2020年02月19日08:3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國冶金科工集團有限公司(中冶集團)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奮戰在抗疫一線,爭當排頭兵,十萬中冶人眾志成城、團結奮戰,讓鮮紅的黨旗高高飄揚在防控疫情最前沿。

領導干部和黨員站前頭

中冶集團共有3家子企業1.2萬余名員工身處武漢。1月23日,集團董事長國文清第一時間發出緊急動員令,明確要求建立強有力的領導小組,領導干部和共產黨員要站在前頭,全力以赴抓好本企業疫情防控。當天,3家駐漢企業迅速成立以黨政主要負責同志挂帥的領導小組,制定周密方案、層層落實責任,在時間上搶佔優勢、在空間上嚴密布防。

1月26日,中國一冶接到武漢雷神山醫院建設方緊急求助,突擊制作4800件鋼結構加工件用於項目主體建設。公司領導班子連夜召開協調會議,46名突擊隊員火速集結至武漢陽邏鋼結構加工基地,迅速投入工作……制造車間黨小組組長尹平坦言:“這個時候我必須站出來!隻有黨員干部先站出來、沖上去,才能把更多群眾帶動起來、凝聚起來、組織起來!”

不僅在雷神山醫院,在火神山醫院、金銀潭醫院、方艙醫院、鄂州雷山醫院等防疫工程最需要的第一線,中冶集團雷厲風行、火速馳援,以高質量高效率完成攻堅任務。

央企關鍵時候頂得住

一場阻擊戰,就是一塊試金石。在這次抗擊疫情阻擊戰中,中冶集團共有50余家子企業廣大干部職工積極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其中7家子企業4600余名干部職工第一時間緊急馳援24家用於疫情防控醫院的有關設計建設及改造任務。6家轉制醫院2000余名醫護人員逆行而上,用血肉之軀筑起一道阻止病魔的堅固防線。在建項目正全力以赴有序推動復工復產,全面彰顯了中央企業“頂梁柱”關鍵時刻“頂得住”的責任與擔當。

“疫情終將被我們戰勝。”集團明確提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產經營”﹔兩手都要抓,兩手都要硬。

截至2月14日,中冶集團子企業總部復工率達到98.8%﹔子企業二級單位總部復工率達到94.3%,120余項境內外工程項目仍在有序實施,涉及合同額超過650億元,向世界傳遞著中國企業踐諾履約的決心和實力。

讓黨旗飄揚在防控第一線

一個黨員就是一面旗幟,一個支部就是一座堡壘。中冶集團各級黨組織與廣大黨員干部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主動作為、特事特辦。3200多個黨組織和5.2萬余名黨員作為抗擊疫情的主力軍挺身而出,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線作為共產黨員踐行初心使命、體現先鋒模范作用的試金石和磨刀石。

在湖北省鄂州市,改造鄂州版“小湯山醫院”雷山醫院要在10天內建成。2月1日,中國一冶黨委在鄂州雷山醫院施工現場成立臨時黨委和黨員突擊隊並進行了授旗儀式。全體黨員高舉右拳,面向黨旗宣誓:“牢記使命,沖鋒在前,積極彰顯黨員本色和擔當,為鄂州雷山醫院建設貢獻力量!”2月13日,鄂州雷山醫院臨時黨委在現場火線發展黨員,5名入黨積極分子現場宣誓成為預備黨員,進一步為完成突擊任務注入新鮮血液。

在大戰中踐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全體中冶人以實際行動展現出堅定的必勝信心、堅韌的戰斗精神、堅毅的發展精神,展示著一個中央企業的社會責任與使命擔當。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19日 06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