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通知強調
中央和國家機關要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有關工作

2020年02月19日08: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2月18日電  (記者江琳)日前,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發出通知,要求中央和國家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市調研指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時的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有關工作,以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當好“三個表率”,讓黨旗在疫情防控斗爭中高高飄揚。

通知指出,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貫徹北京市《關於進一步明確疫情防控期間返京人員有關要求的通告》等規定要求,全面落實疫情防控責任,進一步完善並落實本部門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健全防控管理制度,強化防控措施落實落地,確保防控工作全覆蓋、無死角。要認真落實與北京市的聯防聯控機制,積極配合部門駐在地街道辦事處、鄉鎮政府及相關部門開展的管理服務及督促檢查工作。

要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督促推動本部門加強辦公區管理,減少人員聚集,進門測體溫,完善會議、就餐、會客等方面的防控措施。加強對本部門干部職工的健康教育和健康監測,督促做好自我防護,發現異常情況的,按照要求採取相應措施。

要嚴格返京人員管理,強化對黨員、干部的日常管理監督,配合本部門督促返京干部職工嚴格遵守北京市疫情防控有關規定。所有返京人員,到京之日即應主動向所在單位、居住地社區報告,並按要求居家或集中觀察14日,每日測量體溫並報告健康狀況。

要發揮黨建引領作用,教育引導黨員、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帶頭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主動參與北京市及居住地社區疫情防控工作,自覺遵守屬地有關規定,努力在疫情防控一線爭做先鋒表率、彰顯責任擔當,讓黨旗在疫情防控的戰斗中高高飄揚。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19日 04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