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人民論壇:把為民職責體現到疫情防控各環節

趙增連

2020年02月19日08: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疫情防控是一場保衛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嚴峻斗爭。”在這場嚴峻斗爭面前,黨員干部的宗旨意識和擔當意識強不強,直接關系能否經受住考驗,能否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勢頭。

疫情發生后,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突出強調“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廣大黨員、干部要沖到一線”。縱觀全國疫情防控形勢,哪裡貫徹黨中央要求堅決、徹底,哪裡的防疫工作就思路清、措施實、行動快﹔哪裡的領導干部厚植人民情懷,哪裡的疫情防控就能取得好效果,就能得到人民群眾的真心擁護。

疾風知勁草,烈火見真金。越是關鍵時刻越能檢驗初心使命,越是勇毅擔當越能看出黨性成色。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強調:“越是形勢嚴峻復雜越需要領導機關和領導干部保持定力、一往無前,越是任務艱巨繁重越需要領導機關和領導干部奮勇當先、實干擔當。”這場嚴峻斗爭,最能真實客觀展現一個地區、一個部門的主題教育成效,最能歷練和見証黨員干部的初心自覺、使命忠誠。黨員領導干部唯有內心懷著熾熱的人民情懷,努力克服精神鬆懈等可能出現的問題,以沖鋒在前的黨性擔當,保持激情和旺盛精力,隨時奔赴在人民群眾最需要的地方,贏得抗擊疫情的全面勝利。

當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必須堅定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裝在心裡、扛在肩上、落實到行動中,把為民職責體現到疫情防控的每一個環節中。奮戰在抗疫一線的黨員干部要堅持人民至上,以責任擔當之勇、科學防控之智、統籌兼顧之謀、組織實施之能,嚴格落實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堅決做到應收盡收、應治盡治,把防控工作的各項要求落實落細落地,決不放鬆防控鏈條中的每個環節每個細節,決不能有“大概齊”“差不多”等馬虎思想,切實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提振人民群眾對戰勝疫情的信心。同時,進一步動員和組織人民群眾參與到疫情防控中,凝聚全社會的力量,緊緊依靠人民群眾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黨心軍心民心心連心,世情社情人情情暖情。經過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的努力,疫情形勢出現積極變化,防控工作取得積極成效。我們堅信,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強大優勢,有14億人民團結奮斗的磅礡力量,有中華民族沖破一切艱難險阻的斗爭智慧,一定會取得這場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的全面勝利。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19日 04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