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模范機關

“戰地日記”系列策劃(4)

全力保安全,一切為打贏

2020年02月18日08:0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黨中央高度重視,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多次召開會議進行專題研究,習近平總書記親自部署,親自指揮,作出明確指示,提出明確要求。中央和國家機關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清肩負的責任使命,確保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貫徹落實,在疫情防控上走在前、作表率。疫情防控是巨大無比的系統工程,既有險象環生的現場防控,也有默默無聞的背后支持。本網聚焦市場監管、交通運輸等部門一線人員的緊張工作,與大家一起走近疫情防控阻擊戰中一線的感人場景和人物故事。

“確保方艙醫院飲食安全萬無一失”

對象:武昌區市場監管局方艙醫院供餐專班

作為湖北省武漢市最早投入建設的“方艙醫院”之一,洪山體育館“方艙醫院”日前已投入使用。如何保障“方艙醫院”患者和醫護人員的食品供應和用餐安全成為重中之重。

2月6日,武昌區市場監管局積極行動起來,成立供餐專班,承擔起這一重任。2月7日6時,天還未亮,該局供餐專班的人員就坐上了運輸物資大巴,前往中南路的“盒馬鮮生”商店,搬運緊急調度的食品保溫箱,並送往供餐酒店。經過快速打包、裝箱等環節,專班人員將早餐送至洪山體育館指定地點,等待“方艙醫院”的工作人員取貨,發給患者和醫護人員。

為了洪山體育館“方艙醫院”內患者和醫護人員能夠及時就餐,供餐專班不斷優化送餐流程,保証餐品安全、送餐迅速。由於早餐和午餐時間相距較近,且保溫箱需反復使用,專班人員送餐后,又立即返回酒店,對保溫箱進行再次消毒,隨后將午餐送至指點地點。

“當日送往醫院的午餐中,有菜薹、基圍蝦、蘿卜燒肉,以及蜜橘、牛奶,搭配比較合理。由於食材數量限制,同一批供應的午餐中,個別菜品有所不同,但是在市場監管部門的嚴格監管下,食品安全、放心。”武昌區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同時,該局每日還對供餐酒店后廚的食品洗切、加工、儲存等流程進行嚴格檢查,確保患者和醫護人員用餐安全萬無一失。

從早到晚,一日三餐,洪山體育館“方艙醫院”的食品供應與用餐安全在武昌區市場監管局的全程參與下,得到有效保障。

“一定要保証重點物資水上運輸安全順暢”

對象:交通運輸部長江航道局航道運行處(總值班室)

長江航道局航道運行處(總值班室)負責全線航道運行監測與調度指揮職能,同時也擔負長江航道應急指揮中心辦公室相關職能,發揮著長江航道“運行主中心”、“信息集散地”和“應急指揮部”作用。

疫情期間,該處同志每天通過“數字航道平台”對全線200多艘航道工作船艇、30多艘航道工程船舶、20多個重點淺險水道、19個信號台的運行情況進行監控,同時負責收集分析長江干線及支流26個水位站點的水位信息、17個站點的流量數據及4個潮位站的潮位數據,接聽和撥打上百個電話,通過微信、QQ群聯系幾十個人,編輯發送短信300余條,發出一條條調度指令﹔同時,還協同有關部門制定印發了做好疫情防控的緊急通知、加強疫情期間航道維護工作的通知,組建了機關應急預備隊。

長江航道局航道運行處(總值班室)作為該局負責全天候監測調度航道生產的關鍵部門,疫情期間保証3人隨時在崗,監控全局疫情防控,調度指揮航道運行,已在“7×24小時”工作制下連續奮戰了20多天,確保了全線重點物資水上運輸的安全順暢。【詳細】

“我是浙江民警,我請求入編湖北警隊”

對象:金華市公安局特警支隊二大隊二中隊副中隊長王飛

不能與金華的戰友們並肩戰斗,也要成為家鄉抗擊疫情的一份子。”面對疫情,春節回湖北探親的金華市公安局特警支隊二大隊二中隊副中隊長王飛,毅然寫下請戰書,臨時成為家鄉的公安民警,不顧危險,日夜奮戰在疫情重點地區的第一線。“無論在哪,我都是一個民警,隻不過換了一個戰場而已。”

“一開始我想盡快回到自己的崗位,后來發現能夠留下來更好,這裡是全國疫情防控阻擊戰的第一線,能夠為自己的家鄉盡一份力,我感到高興。我當然也怕危險,但是我的職業不允許我退縮。”【詳細】

點擊進入: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模范機關專題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責編:高巍、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