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黨建評:毫不放鬆 咬緊最吃勁的關鍵階段

陳婷婷

2020年02月17日15:5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當前,疫情防控正處於關鍵時期,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要毫不放鬆做好疫情防控重點工作”。不漏一戶一人,已不僅僅針對湖北或武漢下達的政治任務,也是對整個國家疫情防控提出的要求,需要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扛起政治責任,以扎實作風、務實舉措為疫情大考交出滿意答卷。

以強大的組織力催生加速度。時間就是生命,刻不容緩,不漏一戶一人,需要與時間賽跑的速度。務必壓實責任,充分發揮農村基層組織作用,明確任務,落實責任,強化措施,把疫情防控體系觸角延伸到所有村居。務必健全防控體系,大力引導機關黨總支、“兩新”黨組織、非公企業黨組織共同參與,形成聯防聯控、群防群治的嚴密體系﹔採取網格化、地毯式管理,織密“縱向到底”責任網。務必下沉力量資源,組織機關公務員、事業人員下沉居民區和駐區單位,充實基層力量,輔助基層干部開展全域化地毯式摸排,不留任何死角,不漏一戶一人。

以滿格的戰斗力織密防護網。疫情是戰場,也是考場,不漏一戶一人,需要迎難而上、逆行向前的力度。盡職盡責,不忘初心,通過組建黨員先鋒隊、突擊隊、志願隊等形式,引導黨員沖鋒戰斗在危險崗位、一線崗位、重點部位。抓實抓細,不留盲點,通過電話聯系、上門排摸、關卡值守,記錄、匯總、分析人員情況,將排查落實到戶、到人,確保摸排數據可核查、可追溯。從嚴從緊,不走過場,堅決防止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不把時間浪費在議來議去、文來文往上,不給一線防控增加負擔,對工作不力、失職瀆職影響疫情防控的嚴肅追責問責。

以空前的號召力畫好同心圓。這是一場全人類的命運之爭,不漏一戶一人,需要把人民利益舉過頭頂的溫度。隻有將廣大群眾組織起來、發動起來,才能最大程度集中人力、物力、智力、財力,全面贏取勝利。進一步發動社區黨員骨干、樓組長、志願者等各方力量,有效動員群眾、緊緊依靠群眾,構筑起聯防聯控、群防群治的牢固防線。及時通過報刊、廣播、電視、網絡等官方媒體公布疫情真實情況、疫情防控知識等權威信息,用公開透明的信息,有效引導社會情緒。及時發現、總結和宣傳在疫情防控中涌出的典型人物、先進事跡,激發黨員干部忠於職守、無私奉獻,讓群眾感受到眾人拾柴、眾志成城的濃厚氛圍,從而匯聚起風雨同舟、共度時艱的正能量。

當前,疫情防控正處於爭奪黃金時間的緊要關頭,不僅武漢,全國上下都必須心無旁騖,爭分奪秒,方可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關鍵時期,要真正做到不漏一戶一人,更需要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扛起政治責任,以強化組織力為核心,切實提升防疫阻擊戰的體系戰斗力。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