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戰地日記】統戰青年:青春在戰“疫”中閃光

2020年02月17日12:01    來源:旗幟網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統戰系統青年干部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定信心、迅速行動,在抗擊疫情的重大考驗中展現統戰青年的正能量。

  中國新聞社青年記者在武漢疫情防控一線採訪

  在疫情防控一線、在為疫區捐贈物資的工作中,都活躍著統戰青年的身影。中國新聞社總社的楊程晨、孫恆業、冉文娟、周群峰、黃孝光、溫如軍等六位青年記者,主動放棄假期,在湖北迅速投入疫情採編一線工作,他們夜以繼日、不畏艱險,廣泛宣傳黨中央的重大決策部署,深入報道聯防聯控措施成效。楊程晨深入武漢金銀潭醫院、華南海鮮批發市場等地,走近醫護人員,專訪留在武漢工作的外國醫生,發出多篇文字、圖片和視頻稿件,講述防疫抗疫的感人故事。

  全鑫在湖北十堰市社區參加疫情防控志願工作

  歐美同學會團支部書記全鑫回湖北老家過年,因疫情暫時無法返京,他積極響應黨組織和團組織的號召,主動請戰,報名參加所在社區的疫情防控工作,當好“戰斗員”“宣傳員”“保障員”。目前,他正在湖北省十堰市竹山縣秦古鎮富康路居委會擔任志願者,開展疫情防控的排查登記工作。

  海外僑胞捐助的救援物資

  僑務綜合局的青年干部積極協助有捐贈意願的僑胞,與國內接收單位特別是疫情較為嚴重的地區和醫院進行對接,目前已促成美國、澳大利亞、印度尼西亞、西班牙、匈牙利、德國、塞舌爾等國僑胞捐贈的資金和醫療物資落地,有效援助了湖北武漢、黃岡等地區。

  宗教業務局的青年干部堅守崗位、加班加點,做好宣傳引導工作,推動宗教界嚴格落實防控措施。積極開展慈善捐贈,聯系宗教界代表人士和公益慈善機構為抗疫一線捐款捐物,目前籌措的大批防護用品已運抵湖北等地。

  踏平坎坷成大道、越是艱險越向前,統戰青年們堅定信念、勇於擔當、眾志成城,以自己的實際行動綻放青春之光,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自己的青春力量!

  (供稿:中央統戰部機關團委)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