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黨建評:當好組織保障的“糧秣官” 為“逆行者”保駕護航

王增偉

2020年02月14日15:4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面對這場突如其來的疫情,廣大黨員干部群眾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下決心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他們義無反顧戰斗在“疫”線,夜以繼日、連續奮戰,與時間賽跑,與疫情搏斗,亦面臨著較大風險。作為組織部門,更應該為這些在一線擔當阻擊疫情的“逆行者”充當好組織保障的“糧秣官”。

要保障一線干部配備,發揮戰“疫”組織優勢。疫情當前,全黨皆兵,要堅持“一盤棋”的思想,廣泛動員黨員干部迅速行動起來,有序組織機關干部充實到基層一線,參與重點區域值班值守、群防群控、企業復工復產服務指導等工作,守初心擔使命,主動積極作為。要堅持服從服務疫情戰役需要,加強協同協作,做好上下左右溝通協調,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站出來、戰斗在第一線,使黨組織成為群眾的主心骨、黨員干部成為群眾的領頭雁,彰顯黨員干部的本色擔當。

要強化一線關心關愛,筑起戰“疫”防護堡壘。兵馬在前,糧草在后。防疫一線任務重、強度大,各基層黨組織應合理安排工作時間、人員輪換,及時將心理干預納入疫情防控整體部署,針對一線人員的焦慮情緒和心理壓力,主動關心了解、聽取意見、談心疏導,給予積極的精神關懷﹔對於奮戰在一線無法回家的干部,要給予其家庭必要的關懷與照顧,做好家屬人文關懷、解決干部后顧之憂,讓一線人員能夠心無旁騖打好疫情攻堅戰﹔對直接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線工作人員,應會同相關部門嚴格落實傳染病疫情防治人員臨時工作補貼﹔疫情防控結束后,應及時組織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人員進行一次健康體檢。

要深化一線考核激勵,注入戰“疫”精神動力。秉綱而目自張,執本而末者從。要精准考察識別在疫情防控一線敢擔當、盡職責的“硬核”干部,對表現優秀的,在提拔使用、職級晉升、職稱評聘中優先考慮,樹立鮮明用人導向﹔注重發現、及時表揚、宣傳表彰疫情防控中表現突出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按有關規定及時給予嘉獎、記功﹔劃撥專項黨費,用於慰問戰斗在疫情防控一線的醫務工作者和基層黨員干部﹔要為勇擔當、善作為的干部撐腰鼓勁,加大容錯糾錯、澄清保護的力度。

吏之大者,為國為民。前線將士沖鋒陷陣,切勿讓“疫”中人成為孤膽英雄,要讓他們感受到后方的溫暖和強大支援,他們不是一個人在戰斗!隻要同心同德、風雨同舟,定能打贏這場戰“疫”。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