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光明日報評論員:在大戰中踐行初心使命

2020年02月14日08:32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在大戰中踐行初心使命

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既是一次大戰,也是一次大考。近日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強調,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突出重點、統籌兼顧,分類指導、分區施策,切實把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落地,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努力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扛起責任、經受考驗,是當前各級黨委、政府和各級領導干部必須做到的基本要求。隻有在大戰中踐行初心使命,才能真正體現共產黨人的理想信念,才能切實做到為黨分憂、為國盡責、為民奉獻。

在大戰中踐行初心使命,要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首位。人民利益高於一切。當前,疫情防控正處於膠著對壘狀態,廣大黨員干部要進一步強化宗旨意識和為民情懷,為黨分憂、為國奉獻,與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救治患者。要盡最大努力收治病患者,不斷優化診療方案,加快篩選研發具有較好臨床療效的藥物,讓更多患者早日康復,打好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奪取這次大戰的最終勝利。

在大戰中踐行初心使命,要勇於擔當作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在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下,各地區各部門積極履職盡責,廣大醫務人員響應黨的號召,頑強拼搏、日夜奮戰,展現了對黨、對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面貌。在疫情形勢仍然十分嚴峻的形勢下,廣大黨員干部要挺身而出,堅守疫情防控前線,迎難而上,堅決貫徹黨中央關於疫情防控各項決策部署,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再接再厲、英勇斗爭,以更堅定的信心、更頑強的意志、更果斷的措施,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堅決把疫情擴散蔓延勢頭遏制住。

在大戰中踐行初心使命,要堅定信心,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疫情的沖擊只是短期的,我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變。疫情給一些企業生產經營帶來了影響,給一些群眾生活造成了困難,廣大黨員干部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要深入基層一線,妥善處理好疫情防控中出現的各類矛盾和問題,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做好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工作,盡可能降低疫情對經濟的影響,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圓滿收官。

無論遇到什麼艱難險阻,中國共產黨人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的初心和使命都不會改變。面對大戰,廣大黨員干部沖鋒在前,勇立潮頭,踐行著初心使命﹔面對大考,廣大黨員干部沉著應對,接受考驗,力爭交出人民滿意的合格答卷,朝著偉大目標繼續奮勇前行。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