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國務院參事室有序開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11日10:1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原標題:國務院參事室有序開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黨中央、國務院正團結和帶領全國人民全力以赴開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國務院參事室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重要批示指示以及黨中央、國務院有關通知精神,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機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開展。

疫情發生后,國務院參事室根據有關部署迅速將當前工作重心轉移到疫情防控工作上來,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經室黨組研究決定,成立國務院參事室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主要負責同志直接領導和部署,黨組成員分工負責,各部門按分工抓好工作落實。一是詳細摸排干部職工春節出行情況,要求所有人員每日定時報告健康情況,分類指導進行14天居家隔離觀察。二是避免人群聚集。按照國務院有關部署落實春節假期延長工作。取消原定近期舉辦的參事館員新春茶話會活動,暫停機關所有會議和外出調研活動。在疫情防控時期實行彈性工作制,除值班、文電、機要、文印、后勤等必要崗位外,可通過在線網絡辦公等方式在家辦公。三是做好辦公場所防控工作。要求上班人員佩戴口罩,進入機關大門測量體溫。開展辦公場所公共衛生消毒工作,減少病毒傳播可能。職工用餐暫實行分餐制,按需提供盒飯。四是通過微信推送等方式,積極宣傳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和科學防護知識。要求干部職工提高認識,增強信心,不信謠不傳謠,服從大局,服從安排,積極配合機關防控工作,及時、如實做好每日零報告,嚴格按照要求做好個人和家人的隔離防護,以實際行動切實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共同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疫情當前,國務院參事、中央文史研究館館員、參事室文史館特約研究員也積極行動,各展所長建言獻策。據統計,1月26日至2月8日期間,國務院參事湯敏、張紅武、樊希安、李玉光、朱光耀、謝伯陽、仇保興、張玉平、李武,國務院參事室特約研究員楊志明、吳亮,國務院參事室公共政策研究中心理事長、原國務院參事胡本鋼,公共政策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游閩鍵撰寫相關建議共20篇,均已通過“直通車”渠道報送國務院領導。國務院參事室社會調查中心會同新華網等部門,在網上推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對企業影響的問卷調查》,征集了解企業生產經營中遇到的問題和相關意見建議。國務院參事室內刊編輯部發起筆談會,林毅夫、仇保興、湯敏、鄧小虹、時殷弘參事,程大利館員,楊志明、曹洪欣、邊振甲特約研究員等就應對疫情並促進主要經濟社會發展目標實現、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提出了相關看法和建議。

參事室還落實好統戰工作職責,對參事館員特約研究員進行問候,體現特殊時期的關懷。

(供稿:國務院參事室)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