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非常時期 非常使命 非常擔當

光大銀行武漢分行運營管理部黨支部書記靠前指揮戰“疫”忙

2020年02月10日17:0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庚子新年,新冠疫情瘋狂肆虐,感染患者人數不斷跳升,防疫措施不斷升級,武漢封城,市內交通停運,機動車限行,一場硬仗開始了。光大銀行武漢分行黨委果斷採取措施,強化統籌、壓實責任,成立分行疫情應對處置領導小組,實行一把手負責制。

武漢分行運營管理部黨支部書記高家富聞令而動,切實扛起疫情防控一線的責任,靠前指揮,既當“指揮員”又當“戰斗員”,帶領干部、黨員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堅守崗位,及時處理防疫捐款、金融支付等櫃面結算工作,確保了疫情當前金融服務不斷檔不掉線,經受住了考驗。

圖為分行運營管理部黨支部書記高家富(中間)與員工除夕值班

示范引領打頭陣

分行運營管理部黨支部書記高家富帶頭進入“戰時”狀態,帶領班子成員迅速部署,沖鋒在前,躬身力行。

1月22日,武漢疫情加重。他連夜召開櫃台經理視頻會議,布置春節長假期間對外應急服務工作,確保有足夠的運營人員隨時待命。

1月23日凌晨2點,武漢發布封城消息,公共交通停運。剛合眼沒幾個小時,他又趕緊開始協調工作,縮短當天營業時間,通知未到崗員工取消上班,聯系外包寄庫和押運公司,通知鈔車停止送鈔箱等等,一項一項確認完畢才算鬆了口氣。

1月24日(除夕)16:00時,接到人行緊急通知,有一筆財政撥款要劃轉至省內某醫院賬戶。18:49,武漢市財政局劃轉的“病毒防控一線醫護人員節日加班慰問金”成功轉入指定賬戶。

1月27日16:09,接醫院通知,有一筆緊急匯款將於40分鐘后到支行櫃面辦理。17:18,支行和運營部配合順利將一筆5萬元住院費劃轉至該醫院開立的對公賬戶。

封城以來,政府號召市民非必要不出門,他卻沒有一天待在家,每一次緊急任務、突發狀況都堅持在現場指揮,反復囑咐員工“這些都是救命錢,我們一定要看清楚、審仔細,出不得差錯。”。每一次處理完應急業務,他總是要確認好所有人員安全回家后,才肯放心離開工作崗位回家。

這個春節找他很“難”

圖為春節期間堅守崗位的部分干部員工

春節期間,他的手機成了熱線.“等一下,我在開視頻會議”、“我待會回你電話,有個授權要處理”、“稍等一下,有筆資金趕著劃撥”,除了業務要找他可是真難。每天,他都要通過電話、微信視頻等方式現場或遠程辦公,召開會議部署工作,根據疫情發展情況,隨時調整運營應急工作方案,目前已調整至第六版。

為減少應急人員外出的風險,他帶領部門班子參與業務授權,每天不停穿梭在不同辦公室處理突發狀況、往返於不同終端前授權,一天下來衣服經常汗濕好幾次。他反復強調,“盡量壓縮到達網點櫃台的人員,在網點停留的時間越短越好,應急業務處理完成后立即回家。”但他自己卻每天都堅持到最后一個離開。

運營的孩子們就是他最大的牽挂

員工的身體狀態、出門的防護措施是他每天都要關心的事。他每天都要統計運營條線員工和家屬有無確診、疑似、隔離,身體是否健康,是否有困難需要幫助,員工目前所在位置等情況,及時掌握運營條線全部員工的狀況。發現有員工或家屬生病時,他親自打電話關心慰問,囑咐員工在家安心靜養、注意加強營養提高抵抗力、鼓勵員工要積極應對。運營管理部40名員工、派駐各網點47名櫃台經理、143名櫃員,哪些員工在漢(或在二級分行駐地)、哪些員工生病、哪些員工家屬身體抱恙、哪些員工在家隔離觀察、哪些員工小區封閉無法外出等等,在他心裡都有一本清清楚楚的台賬。

2月3日起,全國除湖北以外的各類金融機構開始正常上班。盡管湖北延遲至14日開工,可運營條線必須到崗,否則會影響全國金融結算的正常運轉。運營人員的排班又成了高家富同志要安排的重點工作之一,1/4員工身在省內異地無法到漢、條線員工還有家屬染病必須隔離的、又要堅持極簡必要性原則,每天他都要確保安排好通知到位才敢放心休息。

“現在是非常時期,我們肩負著非常使命,全體黨員同志和入黨積極分子要有非常擔當。”頭雁引領群雁飛,運營管理部的黨員群眾都深受鼓舞,積極響應,齊心協力一次次成功地處理了各類應急業務,保障了武漢分行金融結算的平穩有序運行。

(來源:光大銀行武漢分行)

(責編:高巍、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