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山東省市場監管局:以黨建為抓手,促“一支隊伍管市場”

2020年02月09日11:1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舉辦“市場監管大講堂”……2019年度,山東省市場監管局圍繞新時代賦予市場監管的使命任務,做好“學、思、干”,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為實現市場監管工作高質量發展和機構改革順利進行提供了堅強的政治保障。

加強黨建,領導班子是關鍵。一年來,堅持“頭雁”的高度政治自覺,山東市場監管局黨組會專題研究黨建工作12次,以黨組名義印發機關黨建工作要點,制定黨組、機關黨委、黨支部三個責任清單。落實黨組書記第一責任人職責,成立黨建工作領導小組,黨組書記擔任組長。班子成員履行分管責任和“一崗雙責”,既抓工作又抓管理抓監督,既管事務又管思想管作風。

思想是行動的先導。省局班子成員帶頭參加主題教育,編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市場監管工作重要論述》,舉辦“市場監管大講堂”﹔圍繞8個專題進行3次集中研討,黨組書記圍繞全面從嚴治黨專題進行重點發言﹔成立11個學習研討小組,深入基層開展調研,召開交流會推動形成制度性成果……值得一提的是,食品藥品安全專項整治工作入選《全省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單位問題整改案例選編》。

黨建帶隊,打造忠誠履職市場監管隊伍。2019年,山東市場監管局制定並實施了《標准化黨支部創建工作方案》,對8個方面52項標准進行細化,把責任壓到支部、把方法教到支部、把工作落實到支部,進而把黨支部建設成為推動市場監管事業發展的堅強戰斗堡壘。落實黨組織和黨員雙報到要求,與燕文社區簽訂共建協議,立足市場監管職能做好服務文章。把從嚴治黨要求貫穿到黨員教育管理和發展黨員的各個環節,年內發展黨員8名。1名同志被評為山東省優秀黨務工作者,11名同志被評為省直機關優秀黨務工作者和優秀共產黨員。

2019年是山東省市場監管局組建后的第一年。以黨建為抓手,促“一支隊伍管市場”,該局2000余人的隊伍,做到了思想不亂、工作不斷、干勁不減,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創新完善市場監管工作機制,扎實開展質量提升行動,進一步推動市場監管工作取得新成效。

(責編:喬業瓊、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