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黨建評:在抓實抓細出成效上見真章

喬業瓊

2020年02月09日11:1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開會議,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確要求。目前疫情形勢嚴峻復雜,處於防控關鍵時期。打贏疫情阻擊戰,黨員干部最關鍵的任務就是要把落實工作抓實抓細。

形式主義最怕抓實抓細。形式主義喜歡貫徹精神“層層轉發”,“安排部署”左右雷同,出台制度“依樣畫葫蘆”,重痕跡不重實績。抓實抓細是落實工作的重要方法和必經過程,是檢驗工作的“試金石”和“放大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形式主義一遇到抓實抓細就會原形畢露,無所遁形。之前,黃岡市衛健委主任,對收治病人數、床位數量、檢測能力數等,一問三不知,就是在抓實抓細上漏了餡。黨員干部到底有沒有真抓實干、沖鋒在前,在抓實抓細面前一看便知。

群眾最歡迎抓實抓細。群眾眼睛是雪亮的,黨員干部擼沒擼起袖子、擼起袖子有沒有加油干,誰“投機取巧”、誰“順勢而為”,群眾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隨著疫情防控形勢不斷變化,黨員干部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的任務更加迫切。眼下,群眾過年採購的年貨、蔬菜存量日漸“捉襟見肘”, 陝西省富平縣淡村鎮瓦窯村疫情防控宣傳車肩負起了送菜入戶的職責,浙江青田縣禎旺鄉仙峽村老黨員潘明變身“挑貨郎”,一根竹竿、20裡山路將物資送至村民手裡……群眾“宅”在家,蔬菜送上門,廣大黨員干部把“內防擴散、外防輸入”的后續工作落實落細,贏得群眾一致好評。事實証明,群眾的關切在哪裡,群眾的需求在哪裡,黨員、干部的工作就往哪裡用力,把黨中央的決策部署落細落小落實,才能把工作做到群眾心坎上。

黨員干部干工作就應該抓實抓細。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疫”中,人民的干部、人民的黨員不是說出來的,而是要在人民的戰“疫”中實實在在干出來。“天下難事必作於易,天下大事必作於細。”當前,黨員干部最關鍵的任務就是要做好落實工作,在抓實抓細出成效上見真章。疫情防控是一場硬仗,打贏這場硬仗關鍵在“防”,必須要做好宣傳發動、摸底排查、重點部位篩查等一系列繁瑣工作,“防輸入、防輸出、防擴散”要求要具體到每家每戶。現在各地普遍實行“一日一摸排、一日一巡查、一日一報告、一日一研判、一日一通報”的“五個一機制”,以“一戶不漏、一人不缺、一查到底”為原則,加大網格化、拉網式、地毯式盤查力度,力爭實現“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為打贏疫情阻擊戰筑起一道有效防線。自疫情阻擊戰打響以來,廣大黨員干部貫徹落實工作抓實抓細,沖鋒在一線、戰斗在一線,甚至有些已經犧牲在一線,用自己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力開展,真正把踐行初心使命、體現責任擔當落到實處、行在當下。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