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一線守護”欄目征文】

“我要入黨”是最迫切的願望——江西省萍鄉市有志青年疫情防控一線積極向黨組織靠攏掠影

2020年02月08日09:1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為宣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各地各級黨組織發揮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人民黨建雲開通“一線守護”欄目,在全國范圍征集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參與疫情防控的有力舉措及先進事跡。作品將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大國”微信公眾號、人民黨建雲陸續發布。

參與方式:請關注“人民黨建雲”微信公眾號參與活動。

 

特殊時期,特殊使命。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擊戰的前線,有這麼一群人,他們不是共產黨員,卻像黨員一樣在戰斗。他們中有不怕犧牲、連續作戰在疫情前線的醫護人員,有不辭勞苦、忘我工作在防控一線的基層干部,有積極參與、貢獻力量在抗疫前沿的普通志願者......在這防疫戰斗危急時刻,他們積極向黨組織靠攏,選擇申請入黨,隻因為“我要入黨”是他們心中目前最迫切的願望。自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以來,江西省萍鄉市共有110余人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

抗“疫”第一線,醫護人員夜以繼日奮戰,用血肉之軀鑄就一道道“銅牆鐵壁”,但是在這樣的堅守中,他們不忘信仰,全市醫療戰線上“我要入黨”的消息一浪高過一浪,其中,蘆溪縣已經收到了35份戰“疫”一線的入黨申請書,上栗縣衛健系統疫情防控一線提交入黨申請書7份。

蘆溪縣人民醫院內二科護士林婷是萍鄉市第三批赴鄂援助人員之一。在馳援武漢前,她鄭重地向黨組織提交了入黨申請。林婷從1月25日起,連續工作11天,放棄與家人共度春節,在不耽誤臨床一線工作的同時,報名成為志願者,與同事一起努力做好發熱病人預檢分診台、醫療物資運送、消殺清潔衛生等志願服務,有力地支持一線抗“疫”工作。

同樣是赴鄂援助隊成員,上栗縣人民醫院“90后”護師應紅波已身在武漢。疫情爆發后,在醫院收到上級抽調醫療骨干馳援武漢的“動員令”后,她主動撰寫請戰書,第一時間報名參加支援武漢醫療隊,待命出發。2月4日凌晨,接到立刻出發支援武漢的緊急通知后,踏上了馳援武漢的征程。

同是“90后”的李偉,是蓮花縣人民醫院內三科醫生,自大年三十開始,他已經堅守在抗“疫”一線整整14天,睡折疊床、吃簡易餐,防護服壞了,因為怕浪費資源,拿膠帶綁住繼續頂上。在這次疫情中,他收獲了不一樣的成長。

“太忙了!我隻能把最想表達的話寫進入黨申請,請組織理解,我想入黨,請組織考驗我吧!”2月6日,蘆溪縣銀河鎮紫溪村村醫易劍優將入黨申請書遞交給村支書后留下了這樣一句話。

易劍優是一名村醫,他的父親易培生是全國優秀鄉村醫生,易劍優從小就被父親的仁心仁術所感染,樹立了護佑鄉親健康的初心。自疫情爆發以來,易劍優全家包括作為護士的妻子都主動申請到路口義務值守,上門為重點監控對象測溫消毒,全家人齊上陣,積極投身抗疫工作。易劍優更是每天24小時“連軸轉”,在防控工作崗位上連續工作了10多天。當村裡的發熱病人需要送醫院,其他人擔憂風險時,他卻毫不猶豫地說:“我是醫生,我已經接觸了病人,我去送。”說完就開著自己的車匆匆前往醫院。

精神的力量是無窮的。此次疫情防控中,廣大黨員主動亮明身份,樹立黨員形象,發揮帶頭作用,用實際行動影響和感染身邊的每一個人。

疫情當前,湘東區人民醫院48名黨員集體請戰進駐發熱門診和隔離病區。看到身邊的黨員一個個忘我地工作,毫無怨言地堅守在防疫一線。該醫院檢驗科醫生李鑫不禁深思,是什麼樣的精神力量支撐著這群可愛的人,在這個特殊的春節裡他找到了答案:是共產黨員的初心和使命,是隨時准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的錚錚誓言。1月27日晚上10點,李鑫結束了一天忙碌的工作,疲憊的他伏案提筆,工工整整地寫下了一份醞釀已久的入黨申請書。第二天一上班,李鑫向醫院黨支部書記陳強提交了入黨申請,同時提交的還有一份赴武漢重症一線抗擊疫情的請戰書。

在蓮花縣人民醫院護士羅艷萍的眼中,身邊的黨員甘娟就是她的榜樣。她在自己的日記中這樣寫到:“她是一名黨員,入黨都有10年了,這次她是主動向醫院黨組織申請的,她說傳染病救治她比醫院其他同事更專業,又是黨員,她必須上……每天她脫了防護服后看著浸濕頭發疲憊的臉龐,我都替她心痛了……10多天來,她臉色一直很憔悴,本來自身身體也不好,卻依然堅守在一線,確實為我們做出了表率。”於是,羅艷萍向黨組織提交了入黨申請,她寫到,“在疫情面前,我身邊的黨員甘娟同志,深深地打動了我。她不畏艱苦,時刻沖在疫情最前面,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共產黨員的模范帶頭作用……更加堅定了對黨組織的向往和決心,越困難越需要像她這樣的醫護人員逆行而走……向黨員們學習。”

“目睹黨員在抗擊疫情第一線,沖在一線,打在頭陣,干在實處,我深受感動和鼓舞。無論黨組織是否批准,我都已經把自己當成了一名共產黨員,時刻以共產黨員的標准要求自己,為打贏打好這場疫情防控攻堅戰不懈努力!”入黨申請人、蘆溪縣銀河鎮機關干部劉鬆如是說。

眾志成城方能最終勝利。戰“疫”中,很多人不管身處什麼崗位、從事什麼工作,不管是一線奮戰、后方防控、物資保障,都在貢獻著自己的那份力量。

作為社區工作人員,安源區后埠街朝陽社區的歐陽丹、李萍蘭主動放棄春節假期,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線,上戶排查、疫情宣傳、信息統計……結束一天的工作,經過深思熟慮,她們不約而同地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不管黨組織是否批准,我都會時刻以共產黨員的標准要求自己,努力在疫情防控斗爭中經受考驗,為奪取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勝利不懈努力!”李萍蘭說。朴實的語言,表達了積極主動向黨組織靠攏、決心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斗中經受考驗的願望。像這樣的社區工作者,還有剛剛參加工作不久的鳳凰街李子園社區的劉磊。

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期,蓮花縣升坊鎮太嶺村二組組長賀森林立即在進村路口設卡,並主動提出值守最難熬的晚上0:00——早上8:00的那一班崗。

村黨支部書記勸他:“你不是黨員,本來這些事情是我們黨員優先的”賀森林一聽這話立馬急了:“書記!那我也要入黨!”為了守住陣地,盡管天氣濕寒,且常會發生矛盾沖突,但是為了盡量減少矛盾沖突,賀森林會耐心細致地做好說服工作,爭取駕駛人員的配合,確保不放過每一輛車子每一個乘車人員的往來信息。

賀森林在連日的奮戰中,用他的行動寫下了最誠懇的入黨申請書。他說:“危難時刻哪次不是共產黨人首先挺在前面!我沒讀過多少書,但我知道人要學會感恩,要有良心!我今天申請加入共產黨,不是為了圖什麼,是因為我知道黨就是為中華人民謀幸福,全心全意為老百姓著想,我希望黨組織能夠接納我。”

從2020年1月19日起,已連續工作17個工作日的蘆溪縣衛監局監督一科科長胡鋆第一時間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作為衛生監督的一線人員,他放棄春節假期,堅守在全縣各公共場所、醫療機構、生活飲用水生產廠家等地點進行衛生監督工作,為守護健康和抗擊疫情貢獻力量。

一封封遞交的入黨申請書就是一個個庄嚴的承諾。伴隨越來越多的有志青年在防疫一線入黨,喊出為人民群眾健康保駕護航的誓言,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我們會更有底氣、更有自信。(江西省萍鄉市委組織部 譚可)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