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基層黨組織應積極作為與時間賽跑

2020年02月06日17:1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抗擊疫情發展的“中國速度”令世人關注。在生命面前,各行各業的黨員挺身沖鋒,忘我鏖戰,紛紛在防控疫情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逆行奔跑”。在疫情防控持續縱深推進的關鍵時刻,各級基層黨組織容不得懈怠,必須帶領好廣大黨員,深入各個環節,同時間賽跑。

重宣教勤巡查治陋習。疫情防控持續深入,人民群眾更加注重審視風險、珍惜生命,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的防控局面得以持續鞏固。但工作中發現,仍存在個別居民室外不戴口罩、零星群眾居家打牌等現象,與當前疫情防控要求相違背。針對這些缺乏防護常識、存在僥幸心理的行為,各級基層黨組織要積極發動每一名黨員行動起來,參與宣教。一方面配合小區物業力量全面設卡布防,加大檢查巡查力度,及時制止風險行為,阻斷病毒傳播途徑﹔一方面要講清病毒危害,督促引導居民群眾自律,盡量減少流動性傳染、被動式感染,通過個人健康、家庭健康推動全民抗“疫”免“疫”。

深發動全覆蓋齊發力。疫情爆發后,隨著新聞報道、媒體宣傳和政府管控的頻度、深度、力度持續加大,廣大群眾能主動配合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自行居家隔離病毒,為配合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支持。但仍存在居民群眾不主動申報登記,不配合社工詢查等情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各級基層黨組織要讓黨員深入群眾,廣泛動員群眾。既要組織好居民群眾積極參與排查,確保一個不漏,也要依靠群眾做好疑似人員的心理工作。既要密切跟蹤、及時分析,也要有的放矢、迅速行動,黨群齊發力打贏疫情防控這場人民戰爭。

保供應促安全穩民生。當前,針對疫情防控任務復雜、牽涉面廣的實際,各級基層黨組織迅速組建了黨員突擊隊,征集了社會志願者,充分發揮網格化管理優勢,街道、村社兩級防護網絡常態運行,形成了工作扎實、措施務實、效果求實的疫情防控機制。但在疫情發展態勢尚未得到有效遏制的情況下,口罩、消毒液等防護物資供應短缺滯后的壓力仍未緩解,隨著節后返工返程人員流動,轄區企業相繼開工運營,加之設卡布防、巡查檢查等一線人員數量多、需求大,防護用品、消毒用品和非接觸式測溫儀等物資供應保障壓力驟增,需要我們早籌劃、早部署、早落實,建立疫情防控專項物資採購供應機制,確保物資供應及時到位,為控制消滅疫情努力爭取時間空間。(田沛)

(責編:宋鶴立、喬業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