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防控疫情在行動】

黨旗,一直在疫情防控第一線高高飄揚

2020年02月06日08:21    

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黨組織是堅強堡壘,黨員干部是先鋒旗幟。2月4日起,經過數百名黨員干部群眾8個日夜的艱苦改建,遼寧省第一個“火神山”式醫院——沈陽市第六人民醫院隔離觀察病房和醫護人員休養區正式投入使用,開始全面收治省內疫情病患。

“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日前,中共中央組織部發出通知,要求各級組織部門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中積極主動履職、有效發揮作用,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以拼搏詮釋初心,以擔當踐行使命。1月24日,農歷大年三十,沈陽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固定資產投資處黨支部接到了關於建設沈陽地區“火神山”式醫院的命令。作為項目資金保障組長單位,投資處黨支部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協調各相關部門黨員干部,全速啟動了審批項目、協調資金、督促工程等工作。黨員干部敢打必勝的信念形成了強大的戰斗力,2月3日晚11時,改建工程提前3天竣工,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爭取了寶貴時間。

疫情面前,黨員干部必須走在前列、沖鋒在前。2月3日,中央組織部在京召開電視電話會議,對組織部門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積極主動履職、有效發揮作用作出具體安排。

早在1月下旬,為充分體現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關懷和溫暖,經中央領導同志同意,中央組織部從代中央管理黨費中給31個省區市、中央有關部門(系統)劃撥專項資金10800萬元,用於支持各地區各有關部門(系統)開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連日來,全國各地黨員干部在各級黨組織領導下迎難而上,處處率先垂范。黨的強大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和密切聯系群眾優勢,全面轉化為疫情防控的工作優勢。鄉鎮街道、村社區黨組織落實屬地責任,機關企事業單位黨組織守土盡責,醫療衛生戰線黨組織更加堅定勇敢地站在抗擊疫情最前線﹔廣大黨員踐行初心使命、強化責任擔當,切實做到了哪裡有疫情、有群眾,哪裡就有黨組織堅強有力的領導,哪裡就有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

鮮紅的黨旗,一直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本報記者 羅 旭)

來源:光明日報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