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沖在第一線 站在最前沿——安徽省宿州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積極投身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0年02月05日15:1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在抗擊疫情這個沒有硝煙的戰場上,安徽省宿州市各級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不畏艱險、沖鋒在前,廣泛動員群眾、組織群眾、凝聚群眾、服務群眾,合力構筑聯防聯控網,用實際行動踐行著初心使命。

到最需要的地方,做最需要的事情

發出動員令,吹響集結號,打好阻擊戰。宿州市委書記史翔、市長楊軍等領導堅持“一日一調度”,並採取“四不兩直”方式,經常深入疫情防控一線督導檢查,看望慰問職工,現場解決問題,強調堅持網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盯住重點人、管住出入口、防住風險點,切實做到不漏一戶、不落一人,嚴防疫情輸入、蔓延、輸出。市委組織部聞令而行,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積極主動履職、有效發揮作用,推動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挺身而出、迎難而上。303名廳(處)級干部嚴格落實小區疫情防控包保責任,當好宣傳員、督導員、服務員,確保防控無死角、全覆蓋。市統計局三級調研員王傳秀腿部骨折受傷、行動不便,接到包保任務后,克服自身實際困難,主動協助包保的歐景名城小區做好人流管控、疫情排查、消毒保潔等工作。醫護人員、公安干警、基層干部、黨員志願者、團員青年紛紛“請戰”,1月27日,市立醫院、市第一人民醫院、皖北煤電集團總醫院16名醫護人員主動請纓、出征武漢,火速馳援湖北抗疫一線。靈璧縣衛健系統掀起請纓抗疫高潮,縣人民醫院黨委發起“抗擊疫情我先行”誓師倡議,600余名醫務人員爭先在《抗擊疫情請願書》簽字請戰,申請調到抗疫最前線,同為醫生的張艷琪夫婦將2個幼兒寄放農村老家,大年三十清晨趕回醫院投入戰斗,堅守“夫妻崗”。禪堂鄉衛生院滿大勇、馬家瑞、位紅飛等3名醫生主動申請疫情期間全天候在崗在位,長期輪守發熱門診。

用最硬核的力量,建最堅強的堡壘

一個黨組織就是一座堡壘。宿州市各級黨組織嚴格落實“三防三查三加強”要求,壓緊壓實“一把手”責任,強力構建市、縣、鄉(鎮)、村四級聯防聯控機制,切實把組織優勢轉化為政治優勢、把組織效能轉化為工作效能。市委組織部制發《關於在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的通知》,全市1.18萬個基層黨組織,組織動員近26萬名黨員,全面進入“戰備”狀態。蕭縣酒店鄉在13個行政村111個自然村均設置防控關卡,排查並檢測武漢返鄉人員63名,關閉活禽交易市場5所,公共浴池6所,發放宣傳單2.6萬余份,勸停紅白喜事88件。泗縣長溝鎮黨委建立包保防控、實時監測、宣傳發動、黨員服務、服務勸導、環境整治“六個全覆蓋”疫情防控工作機制,全鎮400多名黨員沖在抗擊疫情最前沿,織密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網”,讓群眾安心放心。

以最真摯的初心,樹最鮮紅的旗幟

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宿州市各級黨組織將防控一線當做檢驗初心的主戰場,動員廣大黨員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當先鋒、作表率。實施“佩戴黨徽、亮明身份”行動,設立黨員責任區、組建黨員突擊隊,引導黨員危急關頭、危險時刻沖鋒在第一線、戰斗在最前沿。碭山縣李庄鎮紀委副書記、扶貧工作站站長張浩,自疫情爆發以來,連續奮戰在抗擊疫情第一線,之前因脫貧攻堅一推再推的婚期,又一次決定推遲,把幸福時刻“讓位”給了安全健康。蕭縣聖泉鄉袁樓村24名退役軍人創業協會黨員、8名黨員志願者組成黨員先鋒崗,把“家”搬進了臨時搭建的活動板房裡,24小時在崗在位,隨時待命﹔隊員宋雪嶺連續奮戰42個小時,對過往車輛進行排查登記、對司乘人員逐一測量體溫,並對車輛進行消毒,做好外地車輛入蕭勸返工作,雖已精疲力盡,仍不厭其煩、面帶微笑,成為過往群眾的“主心骨”、“貼心人”。

(中共宿州市委組織部供稿)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